2013年4月8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408約伯記30


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

W1 2013-04-08 (約伯記30)
30:19  神把我扔在淤泥中,我就像塵土和爐灰一般。
30:20 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睛看我。
30:21 你向我變心,待我殘忍,又用大能追逼我,
30:22 把我提在風中,使我駕風而行,又使我消滅在烈風中。
30:23 我知道要使我臨到死地,到那為眾生所定的陰宅。
30:24 然而,人仆倒豈不伸手?遇災難豈不求救呢?
30:25 人遭難,我豈不為他哭泣呢?人窮乏,我豈不為他憂愁呢?
30:26 我仰望得好處,災禍就到了;我等待光明,黑暗便來了。
30:27 我心裡煩擾不安,困苦的日子臨到我身。
30:28 我沒有日光就哀哭行去(或譯:我面發黑並非因日曬);我在會中站著求救。
30:29 我與野狗為弟兄,與鴕鳥為同伴。
30:30 我的皮膚黑而脫落;我的骨頭因熱燒焦。
30:31 所以,我的琴音變為悲音;我的簫聲變為哭聲。

默想: 約伯從昔日的榮景變成今日的慘況,如此的轉變讓約伯感受人生的浮雲蒼狗,不免悲泣涕流。先前約伯受到上流社會人人的尊敬,而今卻被眾人所瞧不起,甚至他的朋友都出言來指責他,使得他心靈受創。他成為笑談,被人侮辱,苦待,被毫不留情地攻擊,這些來自昔日友人的指責,讓他受創甚深,甚至死亡的驚恐佔據他的心靈。
除了被人看輕瞧不起之外,約伯覺得他痛苦的主要原因,是上帝「把他扔在淤泥中」(三十19)卻又不肯聽他的呼求(三十20)他內心感覺,上帝此時已經「向他變了心,殘忍地追逼他」,想要致他於死地之中(三十21-22)他無論怎麼向上帝禱告,上帝卻總是不聽,這讓約伯覺得完全無法接受的事情,他的內心覺得痛苦、絕望。
另外一個痛苦的事,是他他在苦難中,所遭受到不公義的對待。他覺得當別人受到患難,會向其他人求援,而他總是伸手援助別人(三十24-25),但是,當災禍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時,卻不是這樣。上帝不幫他;他的朋友,也不肯聽他的解釋,更惶論幫助他。自己在災禍中的冤情無處申訴,卻又被孤立、遺棄、拒絕、擊打。約伯的內心發出對這個世界、甚至對上帝痛苦的吶喊「你們對我太不公平了」!!!


題目: 約伯說,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睛看我。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4/08/2013 07:33: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