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422約伯記40



你要以榮耀莊嚴為妝飾,以尊榮威嚴為衣服

W1 2013-04-22 (約伯記40) 
40:8 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
40:9 你有 神那樣的膀臂嗎?你能像他發雷聲嗎?
40:10 你要以榮耀莊嚴為妝飾,以尊榮威嚴為衣服;
40:11 要發出你滿溢的怒氣,見一切驕傲的人,使他降卑;
40:12 見一切驕傲的人,將他制伏,把惡人踐踏在本處;
40:13 將他們一同隱藏在塵土中,把他們的臉蒙蔽在隱密處;
40:14 我就認你右手能以救自己。

默想: 上帝問約伯「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接著,上帝所講述的,是關於約伯記的核心。第一就是,人對自然世界並沒有管治的能力。事實上約伯並沒有什麼能夠能掌管這個自然的世界。約伯也沒有辦法讓這整個宇宙運行的更地更美好。再來,人雖然對惡者的作為充滿義怒,常常覺得不公義、沒有公平,想要申冤或替天行道,但是,人往往在申張正義的時候,卻陷入以惡報惡,從報惡變為行惡的惡人。上帝問約伯,乃是在提醒他,人是如此地不完全,人的怒氣並不會成就公義的事。只有上帝才有足夠的能力來掌管這個宙宇的世界,才有能夠使惡變為善。上帝是掌管這個世界的上帝,祂讓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在祂的攝理之下,也讓每一件事都有祂美好的旨意。 

題目: 耶和華在本章經文中向約伯啟示神的那些本性呢?

--
由 Blogger 於 4/22/2013 05:56: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