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202.12.22(二)上帝的應許

202.12.22(二)

標題:上帝的應許


經文:以賽亞書56章

上帝應許萬民成為他的子民

56:1 上主對他的子民這樣說:「你們要秉公行義,因為我就要來拯救你們。

56:2 我要賜福給那些切實遵守安息日的人;我要賜福給遠離邪惡的人。」

56:3 歸信上主的異族人不可以說:「上主絕不會讓我跟他的子民一起崇拜。」 經過閹割的人不必說:「我是一棵枯樹。」

56:4 上主對他們這樣說:「如果你們謹守安息日,做我所喜悅的事,並且信守我的約,

56:5 我就讓你們的名在聖殿和我子民中被記念,勝過你們有許多子女。你們將永不被人遺忘。」

56:6 有些異族人已經歸信上主,他們愛他,服事他,並且切實遵守安息日,信守上主的約。上主對他們說:

56:7 「我要帶你們到我的聖山錫安,使你們在向我禱告的殿中有喜樂,並接受你們在祭壇上所獻的燒化祭和牲祭。我的聖殿將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56:8 那位把流亡中的以色列人帶回故土的至高上主曾應許讓其他人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以色列的領袖被譴責


56:9 上主曾命令某些外邦,要他們像野獸一樣前來吞吃他的子民。

56:10 他說:「所有的守望者都瞎了眼;他們本應該警告我的子民,但是他們茫然無知。他們是一群不會吠的狗,只會躺下來睡覺做夢!

56:11 他們像貪吃的狗,貪得無饜;他們原是牧人,卻什麼都不懂,個個任意妄為,只求自己的利益。

56:12 他們這些醉鬼說:『給我酒,我們儘量喝吧,明天會比今天好得多!』」

https://cb.fhl.net/read.php?id=18755&VERSION2=tcv2019&TABFLAG=0


圖片:

https://somuchbible.com/wp-content/uploads/2020/07/Mordechai_Gumpel_Holon-2-715x400.jpg


綱要:

上帝親自應許祂的子民,當他們秉公行義,上帝就會拯救並賜福他們。這樣的福分不只以色列人獨享,皈依祂的異族人若謹守安息日、做祂所喜悅的事並信守與祂所立之約,上帝也要帶他們至錫安聖山使他們有喜樂,並悅納他們的獻祭,因上帝的殿是「萬民禱告的殿」。

另外,上帝也指責以色列的領袖如同瞎眼的守望者、無知、不吠叫又貪得無厭的狗;個個任意妄為、只求自己的利益。


默想:

上帝的應許從未改變;祂應許祂的子民必得享拯救與賜福。祂更將這樣的應許擴及異邦人,只要是秉公行義、守安息日、遵行上帝旨意、並信守與上帝所立之約的人,都要得享如此恩典。今日我們得以親近上帝,也是因為上帝如此的恩典應許。

上帝指責沒有負責任提醒祂子民的領袖,他們非但沒有像牧人一般帶領祂的子民走在行公義的道路上,甚至使上帝的子民走入邪路、遭受苦難。懇求上帝幫助我們,為我們當中的領袖禱告,所行所為合主心意,並帶領我們警醒、走在上帝正道。


金句:

「上主對他的子民這樣說:你們要秉公行義,因為我就要來拯救你們。我要賜

 福給那些切實遵守安息日的人;我要賜福給遠離邪惡的人。」(賽56:1-2)


題目:

1.上帝應許凡秉公行義、切實遵守安息日、信守上帝之約的人,祂必拯救、賜

  福。我們是否有確實遵行上帝的要求呢?


2.請為我們的國家領袖、教會牧長、團契、小組...等做領袖的人禱告,懇求上帝

 的話語提醒並激勵他們:勤奮不懈、明辨是非、不受挾制並能遵行上帝話語。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懇求祢幫助我能謹守並遵行祢的話語,聖靈上帝成為保惠師,幫助我能秉行公義、看重聚會、並以真實心靈禮拜祢。更懇求主上帝幫助我,在我因蒙祢恩典而居的領袖位子上,勤奮切行祢的心意所悅納的美事,並能不受挾制遵行祢的旨意。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