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拿瑪人瑣法首次發言


拿瑪人瑣法首次發言
2016-4-08 (五)
經文:約伯記11章



圖片:
摘要:
和前兩位朋友一樣,認為約伯是因為得罪了上帝,才導致受苦,惟有悔改才能得到上帝的饒恕,減輕罪所帶來的懲罰。他聽見約伯先前的回應,認為約伯已經語無倫次,對朋友所說的也都聽不下去。他說但願上帝直接向約伯說話,指示約伯智慧的奧秘,藉由悔改,遠離詭詐,必重新有指望和安穩。

默想:
有學者認為,瑣法的發言有如家長的訓話,神學上雖無錯誤,然用這樣權威話語的規勸,用在約伯身上卻似「文不對題」。也讓我們反思,對於兒女或其他晚輩的教導,是否還有其他的方式,能夠真正成為他們的幫助。

題目:
1.省思我們目前生命中各樣的角色,是否在表達權威時,有無更適切的方式,能讓對方有更好的領受?

2.試回想主日禮拜信息中,提到聖經中如果少了約伯記這卷書,會對我們的信仰造成怎樣的缺憾?

禱告:
創造言語的上帝,這真是奇妙的創造,懇求您幫助我們,讓我們更有智慧知道怎樣說話,在用詞和語氣上,能讓思想的傳達清晰,不致扭曲。要是我們在口舌上有所閃失,以致傷害別人,請您原諒,並賜下勇氣和智慧,使我能去做修補和建造。願我們的口能成為您聖潔合用的器皿,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