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持守正道的義人

持守正道的義人

2016-4-15 (五)

經文:約伯記17 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13262&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www.ct.org.tw/wp-content/uploads/2015/07/3722_%E7%BE%A9%E4%BA%BA%E5%BF%85%E5%9B%A0%E4%BF%A1%E5%BE%97%E7%94%9F.jpg

摘要:

約伯繼續陳述他的苦楚,他的心靈耗盡、日子幻滅,一步步走向墳墓,在這些控告他的朋友當中,成為笑談和受攻擊的對象,為此甚至願以陰間為其居所,在黑暗中躲藏到終了,他在痛苦中說「我的指望在哪裡呢?我所指望的,誰能看見呢?」(17:15)


默想:

面對生命中極大的壓力和痛苦,往往耗費人許多的心力。在本章連續述說他生命中的苦難和好想要逃避的心,彷彿已經走到黑暗的幽谷底下。感謝神,還好有第9節「然而義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人不是因為神的賜福才敬畏神,而是持守原本該走的正道,這將是得到神力量的途徑。


題目:

1.你曾否在極大的苦難中,依然要堅持走在上帝所喜悅的道路,即使受到批評也不在乎?   

2.「記得—苦難中提升屬靈性的視野」,原來往上提升的靈性視野,有時卻須先經歷過黑暗幽谷的挑戰,這句話你曾否如此體認過?    


禱告:

公義的上主,在今天我們特別要為那些,在極大苦難中依然堅持要持守正道的人祈禱,他們可能因此受逼迫,受侮辱,受排擠,心靈承受極大的壓力。但主上帝,懇求您特別保守引領,早日顯明他們的公義,以及您對他們的悅納。請您親自成為他們在受苦中的安慰。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