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看見這混亂的世界


看見這混亂的世界
2016-4-25 (一)
經文:約伯記24章

圖片:
摘要:
約伯從不明白神為何讓他受苦,轉而問神為什麼這個世界如此的混亂,為什麼不執行懲罰呢?2-17節舉出各樣罪人的惡行,而18-23節的內容似乎和約伯的論點相反,倒像他朋友的論點。但23-25節需和第1節合併閱讀,才可以理解約伯的論點,他認為惡人實際上會受到懲罰,但過程是緩慢的,對希望看見公義落實的人來說,無疑是令人沮喪的。

默想:
約伯的朋友們,以一個人的富裕程度來斷定他是不是義人,經過約伯和他朋友們反覆的辯論,的確幫助我們去思索,真實的處境遠比一般的原則還要複雜。然而,也藉此機會省思我們自己,當我們與人相處、評判別人的時候,是否也可能陷落在一些刻板印象而不自知?

題目:
1.留意今天內心對人的觀感,當有負面的評價浮現時,請省思自己用以評判的原則是否公允?或有其他可能的原因,讓我們不要太快下判定。
2.請為這段時間,從媒體中聽聞世界各種混亂事件時,特別選定一件事件,並為此禱告,作為我們信仰回應的具體行動。

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有時我們真的無法真實明白這個混亂的世界,在不公不義的事情中,懇請您主持正義,卻要等候比預期的時間還久。上帝啊,您怎麼還不出手?求您讓我們堅定信心,相信您依然掌權,也讓我們繼續為這些陷落在苦難中的同胞禱告,懇求您搭救,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