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14


Wise Men From The East

W1  2011-03-14 (太2)

經文: 馬太福音 2:3 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

默想: 主耶穌基督降生,並不是對每個人都帶來平安。至少我們看到希律王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們為何會不安呢?可能是因為這些東方來的博士所說的話,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裡?這樣看來,如果我們也像希律王與耶路撒冷城的人一樣明白,主耶穌降生是要來作我們每個人生命中的主宰,除非我們真的願意將自己生命的主權交給主耶穌來掌管,否則我們的內心應該也會產生同樣的不安。求主幫助我,真的從心裡深處歡迎您來做我生命的主宰。
 
題目: 13-23節中,約瑟對於上帝在夢中的指示有何反應?你有何看法?你曾否有類似的經驗?

4 意見: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約瑟幾個"關鍵"的夢,讓他娶了馬利亞,後逃到埃及,又由埃及回到加利利,而且都應驗了先知有關彌賽亞的預言。

「在夢中被主指示」,我個人並無這樣的經驗,但有別人做過關於我的夢並看過與我相關的異象,我視之為「參考/印證」。現在回想,有些已經應驗,也有些正在發生。

約瑟應該是在他平日與神關係的基礎下來解讀、遵行夢中的啟示。

Yi-ting 提到...

An angel of the Lord appeared to Joseph in the dream twice. Joseph was asked to take the child and his mother to Egypt and Israel respectively. He followed the Lord’s command without hesitation, successfully keeping the child alive.

I don’t have the same experience but if that occurs to me, I will definitely think twice before I leap. “Why was I appointed? Will the mission be possible?” Joseph was chosen because he was righteous. He knew what consequences would arise, but still decided to obey the command. He deserves to be claimed as a loyal follower of the Lord.

卯同學 提到...

「約瑟就起來,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
人對於上帝所賜下的異象可以有兩種選擇,相信或是不相信,相信的人會立即順服並在黑暗中得到引導,不相信的人則失去改變生命的機會。
對我而言,如何相信上帝的異象卻仍需仰賴上帝所賜下的聖靈。

yuze 提到...

「夜間」,可見約瑟聽見了就馬上去作。
不過,我很好奇,約瑟第一次聽見天使要他把馬利亞娶過來,他如何認定這是上帝的旨意。
是因為他也是常親近神的嗎 ? 所以他認得神的聲音。
而再一次他又聽見說要他帶著家眷逃往埃及,他也是立即的順從。
到底要怎麼樣,可以確知,而沒有懷疑 ?
我想除了常常親近神,常讀聖經,晝夜思想祂的話,常向神禱告之外,這也是上帝我信心的考驗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