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牧函--與和平教會一起轉型

撰寫者:曾昭瑞牧師





舊禮拜堂
         和平教會過去六十年來,是一個平面配置的教會,教會裡絕大部分的活動,是在310坪的平面中進行。整個教會能夠聚會最高的地方,就是位於鐘樓的小房間。多年前,青年團契愛戲稱行政辦公室一進去的房間為「青康藏高原」因為那是教會「地勢」較高的地方。

        再過幾個月,傳統的平面配置將改為垂直配置,空間將由以往的裡裡外外310坪,變成室內就有1650坪的空間,超過五倍的空間成長量。單單想像,就可以知道這個教會會變的很不一樣。我們有全新的禮拜空間,新的教室、交誼空間,還有特別的活動空間。過去大多數的兄姐,做完禮拜,很可能因為空間有限,活動有限所以趕著回家。但是未來很可能因為空間的倍增,兄姐們參加完禮拜,留下來教會活動、交誼、聚會的時間也會跟著增加。這是我們預期得到的改變。
       
        很可能因著空間的增加,聚會人數也會跟著增加,聚會人數增加,我們所需要的同工也會跟著增加。過往一場禮拜可能只需要六位招待同工,未來若是聚會人數增加,可能需要八到十位的招待同工。以前我們只有一場兒童主日學,未來我們可能需要提供兩場的兒童主日學,才能夠滿足會友對兒童宗教教育的需求。從前我們礙於場地的問題,一個時段內可能只有一場禮拜在進行,未來我們可能在同一個時段不同的地點,同時舉行華語、台語甚至是外語的崇拜。因為空間的改變,帶給我們不同的可能性。這樣的可能性也意味著一件事,就是我們需要更多的同工,需要更多弟兄姐妹一起來參與服侍。

        我們可能需要更多的招待同工,從一樓到三樓的禮拜堂,弟兄姐妹需要有人引導、帶位。我們可能需要更多的兒童主日學老師,以因應孩子們在不同的時段上課的需要。我們也需要更多的同工參與委身,才能滿足一個主日有三堂、四堂甚至五堂禮拜的需求。我們也需要有人願意負責愛餐的事工,好讓兄姐們在禮拜後得以一同用餐。

        和平的新堂即將蓋好,我們已經可以想見有巨大的不同在等待著我們,這同時也表示,有許多不同的挑戰在等著我們去面對,其中一項不得不回應的挑戰就是必須新增加的同工在哪裡?他們預備好了嗎?他們是否接受了足夠的裝備?這是我們的挑戰。建造一個建築物不容易,建造一群同心合意的同工更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們在此很誠懇地邀請弟兄姐妹們,為我們的教會禱告,同時也為自己禱告,求神讓我們看見,在新的禮拜堂裡,有什麼是適合我扮演的角色?有什麼樣的服侍是我可以去參與?有什麼樣的裝備,是我現在要去接受的?願神感動我們每一位肢體,我們可以從現在就開始預備自己,好讓我們在這個新的禮拜堂中,能回應上帝所量給我們的使命。也求神幫助我們弟兄姐妹們,可以一起來參與。

        我們邀請弟兄姐妹與和平教會一起來轉型,特別是如果在我們當中,有兄姐正考慮要參與服侍,或是還沒有參與服侍的,願上帝的靈特別地來感動我們,讓我們看見這個教會的需要,使我們願意起來,共同參與教會的轉型。願在神的家中,一切的服侍,因著我們弟兄姐妹的委身、投入,都能產生好的果效。使神的恩典,因著我們全教會的委身,可以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得著神的祝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