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100320約伯記17





默想: 約伯覺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是不公平的,他並沒有得到上帝公義的對待。約伯控告他的朋友們,看見他的災難,不但沒有給他適當的安慰,甚至出言攻擊他,像他們的這種行為,簡直就是和盜匪沒有兩樣。
問題是為什麼災難會發生呢?約伯沒有答案。但是約伯心中不平,他認為,上帝使他成為民中的笑談,使他成為可恥的記號。約伯向上帝提控訴,因為在這樣的處境中約伯失去了盼望。約伯這番對上帝的控訴,一方面表達了他對上帝的不滿,但是另一方面,也顯現出他害怕上帝若不「平反」他,那他只能帶著這個「指望」下到陰間去了。在苦難中的約伯其實是有一個盼望的,他盼望上帝給他機會辯論,讓他申訴,讓他得以在去而不返以先,能夠得到上帝給他苦難的理由,好辯駁這一切的不是。
約伯想要答案,但是,沒有人給他正確的答案。有的只是自己想像的回答。可憐的約伯,真的有苦難言。


--
由 Blogger 於 3/20/2013 12:00: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