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曾牧暗砂] 3/27/2013 11:28:00 下午


惟願我能知道在哪裡可以尋見上帝

W4 2013-03-28 (約伯記23) 
23:1 約伯回答說:
23:2 如今我的哀告還算為悖逆;我的責罰比我的唉哼還重。
23:3 惟願我能知道在哪裡可以尋見 神,能到他的臺前,
23:4 我就在他面前將我的案件陳明,滿口辯白。
23:5 我必知道他回答我的言語,明白他向我所說的話。
23:6 他豈用大能與我爭辯嗎?必不這樣!他必理會我。
23:7 在他那裡正直人可以與他辯論;這樣,我必永遠脫離那審判我的。
23:8 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他。
23:9 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
23: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23:11 我腳追隨他的步履;我謹守他的道,並不偏離。
23:12 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
23:13 只是他心志已定,誰能使他轉意呢?他心裡所願的,就行出來。
23:14 他向我所定的,就必做成;這類的事他還有許多。
23:15 所以我在他面前驚惶;我思念這事便懼怕他。
23:16  神使我喪膽;全能者使我驚惶。
23:17 我的恐懼不是因為黑暗,也不是因為幽暗蒙蔽我的臉。


默想: 約伯認為自己沒有不義,但是災難卻臨到他。所以他心中有一個渴望就是見到上帝,向祂申冤。約伯認為當他在上帝面前陳明案情,出口辯白的時候,就能脫離這一切的災難。因為他相信上帝會聽他的申辯,雖然他現在有冤難申,但是上帝終究是公義的,必定聽他的申冤。
只是約伯不知道上帝在那�,雖然上帝無所不在,即使上帝就在約伯左右,但是約伯卻無法找到他。約伯自認自己沒有偏離上帝的道,他看重上帝口中的言語,過於需用的飲食。他深信只要上帝明察,就會發現他沒有過錯。只是上帝如今的心意不知為何定意壓迫他,為此約伯心覺恐懼。明明自己是這麼忠心定意地跟隨上帝,但是上帝卻仍然要壓迫他。
在這段對話中,約伯認為上帝是公義的,但是上帝卻是不知道隱情的上帝。所以約伯急切地想要當面向上帝申訴:上帝啊張大眼睛看,側耳注意聽,有不公義的事臨到我。因為他深信,上帝是受了什麼蒙蔽,才會這樣對他。他多麼希望能夠找到這個隱而未現的上帝呢?他多麼希望這麼上帝能夠「秉公」來對待他,讓他心中的冤曲得以化解。只是,現況好像不是如此,深奧難懂的上帝似乎定意要迫害他,因為祂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苦情啊!


題目: 你對約伯在本章中所說的神論有何看法呢?


--
由 Blogger 於 3/27/2013 11:28: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