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我信・上帝開道路

我信・上帝開道路

2016-1-05(二)

經文:約書亞記3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5895&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http://upload.lsforum.net/users/public/j559416z109.jpg


摘要:

約書亞帶領眾百姓,先遠遠看著祭司們抬著約櫃在前面導引,隨著約櫃進到河中,上游的河水便在極遠的地方停住,約櫃停留在河中的乾地,直等到所有百姓都過順利渡河。


默想:

11節和13節兩次稱呼上帝為「普天下主」,讓迦南人和以色列人都經歷到,耶和華上帝是全地的主,統管萬有。同時,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百姓渡過約旦河,如同先前摩西帶領他們前輩渡過紅海,上帝也藉由類似的神蹟增強百姓進入應許之地的信心。你我的生命中,是否曾經歷前輩們所經歷過的神蹟?


題目:

1. 試著想像如果你是當時的以色列百姓,在這情境中你對上帝的信心會怎樣增強?

2. 你生命中有哪個地方好像約旦河,正阻擋在你和應許迦南美地之間?可願邀請象徵上帝同在的約櫃,在前面導引開路,在2016年依靠神往前邁進?


禱告:

統管萬有,普天下的主上帝,我願恭敬在您面前,請您在我前面引領,面對我生命中的約旦河,阻隔了我和應許迦南美地,那可能是健康、家庭、事業、親子關係等,種種我對生命中美好的期盼,請您帶領開路,幫助我跟隨您而行。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