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憑信心領受恩典

憑信心領受恩典


2016-1-04(一)

經文:約書亞記2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5871&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http://www.pcchong.com/Hebrews/Rehab.jpg


摘要:

約書亞先派兩位探子渡河到對岸的耶利哥城,窺探城裡的情形。探子躲藏在妓女喇合的家中,為的是容易隱藏並收集情報,特別是她的房子坐落在城牆上。當探子們從喇合口中聽到上帝的應許與能力的見證,讓探子們可以增強對神的信心。啦合當下冒著生命的危險保護探子,並得到將來受保護的承諾,協助這兩位探子順利脫險。


默想:喇合用說謊來保護兩位探子,上帝喜悅她的說謊嗎?經文中上帝並沒有誇獎她的說謊,然而神是因為她的信心(來11:31),以及因信心所生的行為而受誇獎(雅2:25)。同時喇合和代表以色列的探子立約,使她和她的全家都得救,且後來嫁入猶大支派,名列在耶穌的家譜之中。一位憑信心而行動的外邦女子,最終憑信心得以稱義,實在是超出所求所想的。


題目:

1. 省察自己,你最近是否有意無意說謊話?或是主動選擇說出更多造就人的話,好讓人的信心得以增強?

2. 從喇合的經歷,看見上帝恩典的豐富,藉由一人的相信,帶來全家的蒙福,甚至超過所求所想的。在今天你可以做件什麼事,有份在上帝的偉大救贖計畫中?


禱告:

創造我們口舌的上帝,若我們在言語上有所過失,求您赦免。幫助我們在今天珍惜我們每次說話的機會,用話語來榮耀您,造就人。也開我們的眼睛,看見我們能有份在您的救恩中是何等寶貴,並用信心的眼光,感謝您未來的引領,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衷心感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