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屬於迦勒的希伯崙


屬於迦勒的希伯崙
2016-1-19 (二)
經文:約書亞記14章


圖片:
摘要:
接續前章摩西已分配約旦河西給兩個半支派,以下將逐一記載分配約旦河東的九個半支派。因為利未族不參與分土地,由約瑟的兩個兒子瑪拿西和以法蓮補上,仍為十二支派承接土地。6-15節記載迦勒來見約書亞,他是和約書亞一起窺探迦南地的老戰友,經歷四十五年的努力和等待,終於得到上帝所應許給他和他家族的產業—希伯崙。

默想:
約書亞和迦勒,是那時代僅存兩位得以進入應許之地的人。在那個混亂的時代中,當一個人領受信心和應許並堅持到底,將受上帝大大看重。對當年八十五歲的迦勒而言,從相信到看見應許的實現有多久?整整四十五年!但他不僅堅持到底,在11節還說「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實在是值得我們效法的信心勇士。

題目:
1. 從你周圍或自己的信仰經驗中,曾否體會到上帝在這大時代中,對個人獨特的引領和應許?
2. 試想自己是迦勒,你能否有像他那樣的信心,立志專心跟隨耶和華,堅持到底?在今天留意有那些事情或想法正在干擾你,以致無法專心跟隨主?

禱告:
慈愛的天父,您是統管萬有又鑒察一切的主,謝謝您在萬人中揀選我,引領我走這條跟隨您的路。天父上帝,在今天我願重新立定心志,求您將迦勒的心志放在我心中,挪去那些正在干擾我的事情和想法,讓我能專心跟隨您。願這樣的渴慕,來照亮我前面的道路,不論順境或逆境,相信您有足夠的恩典,讓我能一路前行。如此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