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南方戰役的勝利


南方戰役的勝利
2016-1-13(三)
經文:約書亞記10章


摘要:迦南地南邊亞摩利人的五個王聯合起來,要攻打基遍,基遍人連忙請以色列人來幫忙,約書亞帶領軍隊連夜出發突襲,上帝也從天上降下大冰雹。約書亞向神禱告,請求太陽不急速下落,好讓他們有更多時間戰鬥,並將五個王捉住處死。28-43記載約書亞繼續帶領攻取南部各城,並一一獲勝。

默想:
當勝利來臨時,容易陷入一種試探,把榮耀歸給自己,而忘記將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祂。在約書亞帶領百姓爭戰時,這也將是他的挑戰,也值得我們省思自己。另外,在讀經中也讓我們思想,上帝為什麼要將迦南人都殺死,這樣的上帝未免太過殘忍我們若細讀這些記載,便會發現舊約作者特別強調的,是神在歷史中實現祂的救贖計劃,以色列人依靠神來抵擋迦南人。其實神最厭惡人的兇暴,然而當時外邦人的宗教使他們淫穢與兇暴,上帝必須除去他們,以免影響以色列的百姓,這樣的除滅是不得已的。但日後當以色列百姓違背神的命令,也同樣受到懲罰。然而,和上帝的慈愛相比,神的恩典遠超過祂所降下的懲罰,在公義之後仍有盼望和滿滿的恩典。

題目:
1.在得勝榮耀的時候,如何才能不將榮耀歸給自己,而能歸榮耀給神
2.請試著回答「為什麼上帝要將迦南人趕盡殺絕,這樣的上帝不是太殘忍了嗎
禱告:
公義、慈愛又是智慧源頭的主上帝,我們渴望認識您,更深的認識您,如此才能更緊緊地跟隨您。求您幫助我們,透過查考聖經,從整體的眼光來認識您,面對聖經中那些困難的經文,求賜下智慧和謙卑的心,讓我們可以尋求理解,並增強我們的信心。不僅幫助自己,也成為別人的幫助。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