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初信造就班 9-3 基督徒的婚姻家庭觀

婚前預備

試討論,一對情侶何時才算預備好了可以結婚?

大家都參加過婚禮,記得婚姻誓約裡牧師如何問新人嗎?是問「你們相愛嗎」

之後就宣布雙方為夫妻嗎?

請看牧師是這樣問的:「我○○○願意接納○○○做我的妻子(丈夫),誠實遵照上帝的誡命,和她(他)生活在一起,無論處於甚麼環境,都願意終身養她(順服他), 愛惜她(他), 安慰她(他), 尊重她(他), 保護她(他), 直到奉召歸主為止」。牧師強調的無論甚麼環境都要愛對方。婚前,我們有哪些愛的考驗可以幫助我們認識自己:「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要結婚了嗎?」,一些建議如下:

分享的考驗:能在一起分享彼此的感覺與夢想嗎?自己是注意自己的快樂還是對方的快樂?

力量的考驗:你的愛是否給對方力量,還是使對方精力消殆?

尊重的考驗:是否尊重對方?是否已對方為榮?接納對方的背景了嗎?

習慣的考驗:已經接受對方已知的缺點了嗎?

爭吵的考驗:爭吵後如何再出發?雙方都已學會道歉,祈求原諒的功課嗎?

時間的考驗:認識對方夠久夠深了嗎?

別離的考驗:分離時殷切期盼相見嗎?

施予的考驗:樂於為對方捨棄自己的堅持嗎?

成長的考驗:基督徒愛的特質在兩人當中有持續成長嗎?

性的考驗:婚前的守身守約是婚後守身守約的預備。能認清婚姻不只是分享 肉體嗎?

小心謹慎共同衡量彼此的情況,通過的考驗越多,婚後適應的困難越少。

準備一張紙,為自己與對方各打一次分數,每一題最高分 5, 最低分 1分。然後將給對方打的分數交給對方,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評量的 10 題分數與對方給自己的 10 題評量分數,總分最高分為 100 ( 5 / X 10 X 2 ), 衡量之後,你得到幾分?

這個檢驗也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做一次,以了解雙方的愛是否繼續成長。

補充資料

[ 失戀了該怎麼辦 ]
[ 有了婚前性行為怎麼辦? ]
[ 同居就好 ? ]
[ 親愛的 我們分手吧 ]
[ 情場上 反敗為勝 ]
[ 三角關係 ]

[基督徒的離婚與再婚]


繼續閱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