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愛的恩典帶來改變

十二月真的是充滿感恩的月份。感謝至高榮耀成為我的平安,讓我在每件事情上都能數算主的恩典。有好多好多的感動,只是沒有足夠時間寫出來分享。

十二月已經接近期末,開始要準備口頭報告,交一堆期末報告,某些同學還要在聖誕前後寫出國科會計畫,對於我們研究生的身分是非常忙碌。更別說對於基督徒,除了平時的服事外,十二月還有關乎聖誕活動的服事機會。

十 二月十五日,我參加了教會的 "愛玩聖誕夜" 服事。基本上,我是想我們會在龍安的班上邀請,或許會有龍安的小朋友來,可以進一步跟進。不過那時候沒有把行事曆看的很清楚,為了這個服事,前兩週的六日 都有些培訓會,需要花很多時間(不過,跟兒主的同工比起來差的遠),而且我十九號有個很重要的口頭報告,那個報告是需要從無到有的準備。好吧,我既然答應 了,就憑著信心作。

在預備時,我第一次看到這齣戲,我就被恩慈姐演的莎莎感動。不知道是恩慈姐演的太好,還是CD歌唱的太好,我感動的哭了。耶穌基督愛的恩典帶來改變,讓莎莎走出悔恨,讓彼此能饒恕接納,帶來真正的平安。

12/15 那天我感冒了,不過至少還有聲音,可以壓住孩子們。到星期天,根本已經失聲了。不過,其實我自覺那天帶孩子帶的還不錯,蠻有成就感的。應該是因為在晶晶牧 師旁邊,耳濡目染下學習的成果。那天,心神體力消耗很大,午餐、下午點心我都吃很多,但在晚會開始前,我想的還是等下結束我就買一堆食物... 當作禮物慶祝終於結束了...

但晚會真正結束後,上帝為我預備一個更棒的禮物。結束後,照完同工大合照,我的大姑打電話給我說:姑姑現在在高雄,在跟你爸爸吃飯,你跟你爸爸說說話。她就把電話給我爸爸。我就說:爸爸,大姑真的很愛你耶,你看她都特地下去看你,你最近好嗎?他說:我改變了!

這句話不就是這出愛玩聖誕劇的 KEY WORD 嗎。有沒有這麼神!上帝對我太好了吧,我忙完這個服事,就接到這個電話,這個大禮,五十歲的父親說:我改變了。是跟莎莎一樣,跟飛炫村、帕酷村的這些主角一樣,因著愛的恩典改變嗎?

我興奮的問:你說什麼意思?他說:最近我想了很多,我改變了。我問是為什麼?他說:現在在外面餐廳,過年要回去再跟我說。我說那請大姑聽,我問姑姑:爸爸說我改變了,是什麼意思。她說:就是這段時間他在經濟上遇到困難後,家人對他的不離不棄,相較於外面那些 "朋友",他自己的體悟,你爸爸真的改變了。

我相信這個禮物是天父在那天晚上特別預備給我的禮物,這個禮物很棒吧。接到這個電話後,我很感動,我興奮地與晶晶牧師分享。她也很興奮的說:我們來禱告。我說:恩,這真的很值得禱告。

天父真是恩待我這個罪人,常常地顯明他對我的愛,對我家人的愛。主的恩真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與愛心。"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 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中顯明他一切的忍耐,我相信也是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做榜樣(提前 1:14-16)。

這個榜樣不是我多好,是我這麼糟糕,我的父親作了這麼多錯事,因著耶穌基督愛的恩典,都能走出泥沼,在道路上被改變。我們蒙了這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顯明他對世人的忍耐。
願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明豪
2007.12.2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