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16約翰福音8


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
 W3 2013-01-16 (約8)

經文: 約八3-11
 3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4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5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 6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7 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8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9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10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11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默想: 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人們常常帶著一種偽善的態度,去審判別人的罪。法利賽人帶著行淫被捉的婦人來找耶穌興師問罪,關心的不是義理是否得著申張(否則他們不會輕易地放掉姦夫),他們戴著虛假的面具為的是尋求耶穌話語的把柄。法利賽人的態度,讓我們知道:為不公義的事顯出義憤並不能證明我們是公義的人。我們常常為別人所做的壞事憤恨不平,例如看到別人酒駕肇事、別人貪污逃漏稅或是醜聞八卦,人們很容易批評、生氣。但是,這些批評、生氣並不會讓我們的靈性獲得提昇,也不會幫助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更親密些。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並不是來自察覺別人的過犯、罪性。而是深刻地體認到自己是個罪人,是在恩典底下得上帝憐憫,白白得到赦罪之恩的人。當我們有這樣的體認,我們就更容易明白耶穌說的「你們中間推是沒有罪的,就可以…」。另外還有一件重要的是,「從此不要再犯罪了」。耶穌不但不定那婦人的罪,同時提醒她「不要再犯罪了」。恩典,不應該被濫用。赦罪的目的,不是讓我們可以盡情的犯罪而不用受到任何的處罰,赦罪的目的,是要給人可以有認罪、悔改,離開從前的惡行,活出新的生命。基督信仰,不是要我們免去犯罪後的代價(罪的代價,耶穌為我們付了),而是要讓我們的生命學習更完全像耶穌。雖然這是一個困難的功課,但是卻是我們一生要努力學習的功課。

題目: 你從耶穌處理當場被抓姦婦女的事件中學到那些屬靈功課呢?


--
由 Blogger 於 1/13/2013 12:46: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