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和平教會 牧函] 第二個屬靈的家—小組

2013關顧委員會重點事工之一就是要成立小組,讓弟兄姊妹都能有所歸屬,不論是去關懷人或被關懷,在這之間學習彼此相愛的功課。
因此最近常到各小組去了解各小組的需要,在最近一次的聚會中,有一位姊妹(她信主到受洗才一年多)在聚會結束後告訴我,原來做基督徒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她受洗後的改變,她的同事都來問她,她就有機會向他們傳福音,原來做基督徒就是把自己做好就好…。她參加小組不到一年,看見她的成長既感動又感恩,一個健康的小組是可幫助人成長、可陪伴人走出心裡的陰霾(她前不久才遇到一個不算小的事)。
小組可成為屬靈的家 ∼ 一起禱告、一起服侍,更重要的是在這屬靈的家學習彼此相愛,耶穌在最後要臨別時,向門徒說: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要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約十三34~35)
逾越節前,耶穌知道他離開這世界、回父親那�去的時刻到了。他一向愛世上屬於他自己的人,他始終如一地愛他們。…耶穌為門徒洗腳後,就向門徒頒布這條彼此相愛的新命令,而這命令的標準就是基督怎麼愛我們,我們就要怎樣彼此相愛。然而,我們若藉著此途徑就可以叫世人認出我們是祂的門徒,耶穌在這夜裡,又重提兩次要彼此相愛: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是我的命令。(約十五12)你們要彼此相愛;這就是我給你們的命令。(約十五17)耶穌再再的提醒門徒們要繼續不斷的彼此相愛,在最後的晚餐中,耶穌選擇與祂十二個門徒一起共渡,十二其實就是小組理想的人數,耶穌早就為小組立下了典範,以十二個門徒為核心,陪伴他在傳道的過程中一切的經歷。然而,我們也看到耶穌這小組裡也有彼得的背叛、猶大的出賣、門徒間彼此爭相做大等問題,但最終耶穌仍用愛來挽回他們的心,試想,耶穌所帶領的小組都有狀況,何況是我們呢?
因此不用擔心,你的小組因不完全而沮喪,只要我們願意委身在小組,願意以愛為核心,在小組中彼此認識,彼此接納,彼此相愛來關懷我們的小組,或接納小組對你的關懷,那你將得著一個屬靈的家。


--
由 Blogger 於 1/12/2013 03:2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