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09 約翰福音3



尼哥底慕問重生
 
W1 2013-01-09約翰福音3


經文: 約三5-816-19
3:5-8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來,往哪�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3:16-19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譯: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默想: 「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一個人若沒有得到新的生命,就沒有辦法理解屬靈的事。尼哥底母知道耶穌是神那裡來做師傅,知道他所行的神蹟,也知道耶穌有上帝的同在。但是尼哥底母還是沒重生,這提醒我們來教會,不單只是知道耶穌所行的神蹟,也不單是聽耶穌教訓人的道理,或者我們得到一個好的道德、行為而已。要進入上帝國,我們必須認識真理、從聖靈重生,得到永生。當我們的生命還停留在肉身,就不能了解屬靈的事,也無法與上帝建立真的關係。所以耶穌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句話提醒我們,照著我們原來的狀況,我們都是要「滅亡」的,是因為得著了耶穌才「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的。所以重要的是,我們是否真正相信了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並且相信祂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是否我們真的讓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與生命的主?耶穌說:「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十七3)這是否是我們所真實經驗的?

題目: 從本章1節到15節耶穌與尼哥底母對話中你學到那些屬靈功課呢?
 


--
由 Blogger 於 1/05/2013 10:24: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