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17約翰福音9


耶穌用唾沫和泥塗在瞎眼者的眼上
經文: 約九24-34
24 所以法利賽人第二次叫了那從前瞎眼的人來,對他說:「你該將榮耀歸給 神,我們知道這人是個罪人。」 25 他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 26 他們就問他說:「他向你做甚麼?是怎麼開了你的眼睛呢?」 27 他回答說:「我方才告訴你們,你們不聽,為甚麼又要聽呢?莫非你們也要作他的門徒嗎?」 28 他們就罵他說:「你是他的門徒;我們是摩西的門徒。 29  神對摩西說話是我們知道的;只是這個人,我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 30 那人回答說:「他開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他從哪裡來,這真是奇怪! 31 我們知道 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 神、遵行他旨意的, 神才聽他。 32 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 33 這人若不是從 神來的,甚麼也不能做。」 34 他們回答說:「你全然生在罪孽中,還要教訓我們嗎?」於是把他趕出去了。

默想: 這位生來就瞎眼的人,當他被耶穌醫治好了之後,他的環境並沒有比以前更好。人們並沒有為他得著醫治而滿心歡喜讚美上帝。相反的,他馬上受到宗教領袖的盤問,人們以宗教理由污名化耶穌,以壓力要他否認耶穌為他所做的事。但這位生來瞎眼的人,他勇敢地為耶穌見證,證明他的醫治,使得這個人被宗教領袖貼上了一個標籤:「不守安息日者的門徒」。由於宗教領袖的壓力,連他的父母因為害怕被趕出會堂,都不願意同他站在一邊。我們看見這位生來瞎眼者的處境,從肉體的困難變成環境孤立的困難。但是他堅決地選擇相信耶穌,他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25)人們怎麼看耶穌,評價耶穌不重要,對他而言,重要的是我的生命是否真實地經歷了改變。當他經歷過「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時,他對耶穌的確信,幫助他面對環境中的打擊、困難,這一點在他的內心中是非常明亮的。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39)法利賽人被自己的偏見,對教條的偏執弄瞎了眼,以致於他們認不出這位醫治者就是耶穌。求神幫助我們,在面對各樣的事物上,保持柔和謙卑的心,好讓聖靈能在我們的心中做工。
題目: 你從耶穌醫治那位生來瞎眼者的事件中學到那些屬靈的功課呢?


--
由 Blogger 於 1/13/2013 12:50: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