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07 約翰福音1

 
太初有道

W1 2013-01-07約翰福音1


經文: 約一1-414
1:1-4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默想: 「道」是從起初就存在,並且與上帝同在。上帝是藉著「道」來創造宇宙萬物。這「道」,就是一切生命的源頭。
上帝使這「道」成了肉身,就在我們中間,不像「諾斯底主義」(Gnosticism)所說,靈魂是潔淨的,肉體是邪惡的。上帝是全然聖潔的,「道」也是全是聖潔的。當「道」可以成為肉身,就表明了,「肉體」不是邪惡的。上帝所造的這個世界,不是「靈魂」與「物質」的對立。我們也不是單單追求靈魂的得救,而完全否定「肉體」。我們都是上帝所造的,我們的靈魂與肉體,在上帝的眼中都是「好的」。但是重要的是,我們是有罪的,藉著認識這「道」,我們就可以得著生命的光。恢復與上帝的關係。聖經告訴我們說「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上帝的兒女」(12)我們的生命,正是因為領受了這「道」豐豐富富的恩典,而恩上加恩。

題目: 你從本章經文內容,對 "" 有何種認識



--
由 Blogger 於 1/04/2013 04:24: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