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05詩篇69




因我為你的殿心�焦急,如同火燒

W3 2013-06-05 (詩篇69)
69: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百合花。) 神啊,求你救我!因為眾水要淹沒我。
69:2 我陷在深淤泥中,沒有立腳之地;我到了深水中,大水漫過我身。
69:3 我因呼求困乏,喉嚨發乾;我因等候 神,眼睛失明。
69:4 無故恨我的,比我頭髮還多;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
69:5  神啊,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隱瞞。
69:6 萬軍的主─耶和華啊,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以色列的 神啊,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69:7 因我為你的緣故受了辱罵,滿面羞愧。
69:8 我的弟兄看我為外路人;我的同胞看我為外邦人。
69:9 因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69:10 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這倒算為我的羞辱。
69:11 我拿麻布當衣裳,就成了他們的笑談。
69:12 坐在城門口的談論我;酒徒也以我為歌曲。
69:13 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 神啊,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
69:14 求你搭救我出離淤泥,不叫我陷在其中;求你使我脫離那些恨我的人,使我出離深水。
69:15 求你不容大水漫過我,不容深淵吞滅我,不容坑坎在我以上合口。

默想: 這首詩本來是詩人在苦難中向上帝的呼求,描述在苦難中,詩人的心境與所面對的難處。而在基督信仰中,我們也常常用這首詩來作為基督的受難詩。
事實上,這首詩所描述的情境,常常是我們在苦難中的處境,我們在苦難中,好似陷入淤泥、被大水所淹沒。我們的困境,不但讓我們沒有立腳之地,甚至感到將要被大水沒頂。那種被痛苦環繞,又無力求救的狀況,正是生命中,最悲慘的處境。
可怕的是,當我們身陷困境之中,居然還要面對仇敵無情的攻擊,四週的仇敵多到無法數算,極力地想置我們於死地。詩人在這種景況中,他向上帝承認自己的愚昧與罪惡,同時尋求上帝來作為祂的拯救。詩人求上帝不要讓他蒙羞,因為他是為了上帝的緣故而承受了辱罵。他面對困難,甚至連他的至親也將他視為外人,不再理采他。詩人為此痛苦,但是他心中深深地以上帝的聖殿為念。詩人在痛苦患難的時候,指望的就是上帝的慈愛與誠實,雖然這個世界、仇敵來攻擊他,但是他相信上帝的慈愛沒有離開他,同時為了上帝他願意忍辱負重,專心的仰望等候,尋求上帝的慈愛與憐憫。

題目: 在詩篇六十九篇當中,你是否看到有關主耶穌受苦的預言呢?

--
由 Blogger 於 6/04/2013 10:22: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