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10


上帝啊!你為何永遠丟棄我們呢?

W1 2013-06-010 (詩篇74)
74:1 (亞薩的訓誨詩。) 神啊,你為何永遠丟棄我們呢?你為何向你草場的羊發怒,如煙冒出呢?
74:2 求你記念你古時所得來的會眾,就是你所贖、作你產業支派的,並記念你向來所居住的錫安山。
74:3 求你舉步去看那日久荒涼之地,仇敵在聖所中所行的一切惡事。
74:4 你的敵人在你會中吼叫;他們豎了自己的旗為記號。
74:5 他們好像人揚起斧子,砍伐林中的樹。
74:6 聖所中一切雕刻的,他們現在用斧子錘子打壞了。
74:7 他們用火焚燒你的聖所,褻瀆你名的居所,拆毀到地。
74:8 他們心裡說:我們要盡行毀滅;他們就在遍地把 神的會所都燒毀了。
74:9 我們不見我們的標幟,不再有先知;我們內中也沒有人知道這災禍要到幾時呢!
74:10  神啊,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嗎?
74:11 你為甚麼縮回你的右手?求你從懷中伸出來,毀滅他們。
74:12  神自古以來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74:13 你曾用能力將海分開,將水中大魚的頭打破。
74:14 你曾砸碎鱷魚的頭,把牠給曠野的禽獸(禽獸:原文是民)為食物。
74:15 你曾分裂磐石,水便成了溪河;你使長流的江河乾了。
74:16 白晝屬你,黑夜也屬你;亮光和日頭是你所預備的。
74:17 地的一切疆界是你所立的;夏天和冬天是你所定的。
74:18 耶和華啊,仇敵辱罵,愚頑民褻瀆了你的名,求你記念這事。
74:19 不要將你斑鳩的性命交給野獸;不要永遠忘記你困苦人的性命。
74:20 求你顧念所立的約,因為地上黑暗之處都滿了強暴的居所。
74:21 不要叫受欺壓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窮乏的人讚美你的名。
74:22  神啊,求你起來為自己伸訴!要記念愚頑人怎樣終日辱罵你。
74:23 不要忘記你敵人的聲音;那起來敵你之人的喧嘩時常上升。


默想: 當仇敵在耶路撒冷大行毀壞、擄掠、辱罵之時,詩人完全無法理解,上帝為何讓這樣的事發生。他一開始就問「上帝啊!你為何永遠丟棄我們呢?你為何向你草場的羊發怒,如煙冒出呢?」上帝為何容忍這一切的發生?難道上帝不知道祂聖殿被毀、祂的選民受苦、祂的名聲被嘲笑嗎?
我們的上帝不是全能的神嗎?為何祂不起來為自己的殿、自己的百姓與自已的名顯出作為呢?上帝為何縮回祂的膀臂?為何遺棄自己的百姓,故意掩面看不看他們?面對上帝的這種作為,詩人禱告,求上帝紀念祂與百姓所立的約,不再讓他們受欺壓蒙羞,好讓他們能夠離現在的苦境。
上帝為何不理祂的百姓呢?因為祂的百姓不理祂久矣!或者他們找到一種方式,自認為可以好好「應付」祂,殊不知,當我們失去用敬虔、真實來敬拜祂時,常常是叫上帝離開我們,我們要祂不要管我們,讓我們自己過自己的生活,我們用自己的方式也可以過的很好。所以,當上帝真的不管我們時,或許我們也會像詩人這樣發出「上帝啊!你為何永遠丟棄我們呢?」這樣的哀求吧!

題目: 詩人亞薩在詩篇七十四篇描述敵人對神選民造成那些傷害呢?

--
由 Blogger 於 6/10/2013 06:37: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