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12


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

W3 2013-06-12 (詩篇78)
78:1 (亞薩的訓誨詩。)我的民哪,你們要留心聽我的訓誨,側耳聽我口中的話。
78:2 我要開口說比喻;我要說出古時的謎語,
78:3 是我們所聽見、所知道的,也是我們的祖宗告訴我們的。
78:4 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並他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
78:5 因為,他在雅各中立法度,在以色列中設律法;是他吩咐我們祖宗要傳給子孫的,
78:6 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
78:7 好叫他們仰望 神,不忘記 神的作為,惟要守他的命令。

默想: 詩人在傳講耶和華帶領以色列人的歷史時,他開口呼籲會眾留心聽他的訓誨。他所說的是自己所聽見的、所知道的,就是從自己的祖宗那裡所聽來的事。他邀請會眾也要起來向他們的子孫傳講這些事,好讓他們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
在這裡我們看到,來自長輩對晚輩的訓勉一代又一代的信仰的傳承。這種傳導,大都是透過信仰團體或家庭來達成的。以色列人就是透過這些信仰團體與家庭的教導,幫助他們的子子孫孫能保持信仰的純正,一來起敬拜上帝。同樣的,我們也需要透過信仰團體(教會)的教導,並我們對子女的的言教、身教,來幫助子女認識上帝,跟隨耶穌。

題目: 詩人亞薩在詩篇七十八篇以詩歌來述說耶和華如何帶領以色列人的歷史,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6/12/2013 05:44: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