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17詩篇83-84


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

W1 2013-06-17 (詩篇83-84)
84:1 (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84:2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 神呼籲(或譯:歡呼)。
84:3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 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
84:4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細拉)
84:5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84:7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 神。
84:8 耶和華─萬軍之 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 神啊,求你留心聽!(細拉)
84:9  神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
84:10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 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84:11 因為耶和華─ 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84:12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默想: 詩人對上帝的殿充滿渴慕,或許他過去的經驗中,曾經有一段時間不能來到上帝的殿中敬拜,而那時正是他生命中最艱難的曠野。面對過往顛沛流離,饑渴遠離神的情境,現在他能夠來到上帝的殿中敬拜親敬神時,內心充滿了感慨,就好像遊子歸家一樣,詩人從他的詩流露出對上帝聖所的愛慕。
在我們的生命中,也會遇到不同的挫折、困難,若我們的盼望、渴望在於神,因著上帝的施恩、憐憫,我們得以通過那些苦難。那麼,當我們再次得以來到上帝面前敬拜時,我們也會感受到,得以親近上帝,敬拜上帝的喜樂。


題目: 詩人亞薩在詩篇八十四篇描述他對親近耶和華的渴慕。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6/17/2013 06:28: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