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20詩篇89


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W4 2013-06-20 (詩篇89)
89:1 (以斯拉人以探的訓誨詩。)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與萬代。
89:2 因我曾說: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你的信實必堅立在天上。
89:3 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向我的僕人大衛起了誓:
89:4 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要建立你的寶座,直到萬代。(細拉)
89:5 耶和華啊,諸天要稱讚你的奇事;在聖者的會中,要稱讚你的信實。
89:6 在天空誰能比耶和華呢? 神的眾子中,誰能像耶和華呢?
89:7 他在聖者的會中,是大有威嚴的 神,比一切在他四圍的更可畏懼。
89:8 耶和華─萬軍之 神啊,哪一個大能者像你耶和華?你的信實是在你的四圍。
89:9 你管轄海的狂傲;波浪翻騰,你就使它平靜了。
89:10 你打碎了拉哈伯,似乎是已殺的人;你用有能的膀臂打散了你的仇敵。
89:11 天屬你,地也屬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為你所建立。
89:12 南北為你所創造;他泊和黑門都因你的名歡呼。
89:13 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有力,你的右手也高舉。
89:14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

默想: 當極大的苦難臨到時,我們已經別無選擇地來到上帝的面前時,你會如何呢?是立即祈求上帝的幫助,或是將自己所遭遇到的苦難、悲情向上帝訴說?甚至埋怨上帝為何沒有看顧拯救我們?
我們看到詩人很特別,他不是這樣。他是透過讚美禱告來親近上帝,因為從他過往所認識的上帝,他知道上帝是信實與慈愛的,他知道,在讚美中,他更能體驗到上帝的真實與永不改變。
是的,詩人的國家遭受極大的災難,但是,讓我們來敬拜上帝吧!上帝絕非不知道我們的苦難,也不是沒有能力幫助我們。這是詩人的相信。我們呢?當我們遇到苦難、挫折,我知道,那很真實、也很強烈。但是,莫忘了,苦難時,更容易把我們帶到上帝的面前,讓我們再次地回想上帝與我們的關係,經驗祂的大能,用信心來依靠祂。


題目: 以斯拉人以探在詩篇八十九篇所描述的,是以色列從大衛王登基到亡國被擄歷史的史詩。你對這首史詩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6/19/2013 03:11: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