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和平教會 牧函] 昔在、今在、永在的聖靈

聖奧古斯丁在海邊散步,沉思天主三位一體的奧秘。看到一個小男孩在沙灘上挖了一個大坑,正用一個大貝殼把海水舀到這個沙坑裡。聖奧古斯丁好奇的問:「小朋友,你在做什麼?」小男孩回答:「我要把大海的水舀到這個大坑裡。」聖奧古斯丁聽了,頓時大悟。自言自語道:「原來我就如這小男孩,也想把無限的天主放到我有限的腦袋裡去。」                                

今天聖靈節降臨節後的第三主日,所謂聖靈降臨節,是在記念主升天後,第一個五旬節,也是猶太人慶祝莊稼初熟的節日。民數記二十八章26節「七七收穫節的第一天,以新收成的穀物作素祭獻給上主的時候,你們要聚集敬拜,不可做任何日常的工作。」因此,當時大家都聚集,因為五旬節到了。他們聚集在預備慶祝。                      

然而「五旬節那一天,信徒都聚集一個地方。忽然有聲音從天上下來,彷彿一陣大風颳過的聲音,充滿了他們坐著的整個屋子,他們又看見形狀像火燄的舌頭,散開,停落在每一個人身上,他們都被聖靈充滿,照著聖靈所賜的才能開始說起別種語言來。」(使2:1-4)
有些基督徒誤認為聖靈降臨節,即是聖靈的生日,五旬節那天聖靈這位神降下才開始工作。我們若回到聖經來看,其實不然,當耶穌在世時,他被聖靈帶到曠野去受魔鬼試探。禁食四十晝夜後,耶穌餓了。那試探者上前對他:「既然你是上帝的兒子,命令這些石頭變成麵包吧!」耶穌回答:「聖經說:『人的生存不僅靠食物,而是靠上帝所說的每一句話。』」(太四:1-4)                          

另馬太福音三:16-17也有記載,耶穌一受了洗,從水裡出來,天為他開了,他看見上帝的靈好像鴿子降下來。落在他身上,接著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親愛的兒子,我喜愛他。」
還有路加福音、約翰福音都有記載,有關聖靈的事。因此,我們可以確定,聖靈是三一神,而不是聖靈降臨節後才有聖靈或聖靈才開始工作。            

聖靈降臨不是聖靈的生日,不是那天開始才有聖靈,聖靈是三一上帝。然,三位一體又不是三位,那奧秘就如奧古斯丁所言。我們是無法將無限的上帝,放在我們有限的腦袋。
我們只能夠用信心,相信這位全能的三一真神,祂創造、祂救贖、祂同在。祂是至大無比的真神。            

--
由 Blogger 於 6/08/2013 05:34: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