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807提摩太前書2


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W3 2013-08-07 (提摩太前書2)
2: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2:2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2:3 這是好的,在 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2:4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2:5 因為只有一位 神,在 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2:6 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2:7 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

保羅認為,基督徒代禱的對象,應該不是只限基督徒,也應該包括其他的人,特別是在上掌權的人。所以,保羅「勸」提摩太,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萬人是指世上的眾人,包括了基督徒以外的眾人。保羅提醒提摩太,我們的眼目不單單只在得救的人身上,也在那些還未相信人的身上。
保羅另外特別提到「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這兩種人禱告。因為他們所負的責任相對的更重,特別需要為他們禱告,另外一方面,也可能他們有較大的影響力,來影響福音的工作,所以基督徒應該在禱告中特別記念他們。儘管保羅在時在位的尼祿皇帝,後來是迫害教會的,但是保羅仍然相信,執政掌權者在世上是領受了上帝的權柄,維持國家社會的秩序。基督徒這樣做,其中一個主要的理由,是「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好讓我們不受執政者的干擾,使我們能夠存敬畏上帝的心,可以循規蹈矩的過日子。
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保羅認為,做這事的本身是上帝所喜悅的,因為上帝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當時候的猶太人深信上帝的旨意是消滅罪人,只拯救義人,而若斯底主義的人認為只有少數靈性高超的人才能得救,因此,保羅特別強調,上帝願意萬人得救,得以明白真道,因此基督也有責任為萬人禱告。當我們替萬人禱告時,這是神所悅納的。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的禱告到那裡呢?除了我們自己的需要,教會的需要外,我們是否看節,上帝的國,大於我們的教會,我們的國家、社會,都在上帝所關心的範圍內,我們真應該多替萬人禱告,為執政掌權禱告,因為這本身就是上帝所喜悅的事。


題目: 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的是什麼呢?


--
由 Blogger 於 8/07/2013 07:12: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