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809提摩太前書4


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

W5 2013-08-09 (提摩太前書4)
4:1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4:2 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4:3 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或譯:又叫人戒葷),就是 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
4:4 凡 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
4:5 都因 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

默想: 保羅提醒提摩太,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導,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有些自認自己是基督徒的人,對於某些教導、問題過度於鑽牛角尖,以致於入落入了錯誤的陷井裡。保羅認為這些人,是虛偽、說謊的人,他們立了許多禁止的事,好讓自己顯為敬虔,但是真正的本質卻是壓抑良心、常常犯罪,想透過好的行為見證自己是與眾人不同,勝於一般的信徒。卻落入了倚靠行為,而不是倚靠救恩的思想之中。
保羅認為飲食與娶嫁,都是上帝所造,最自然不過的事,人只要存感恩,以合神心意的方式來進行,這些都是上帝為人生存所賜下的,不應該成為突顯自己「靈性」、「生命的完善」與別人有所不同而特別強調的。那些強調:因為我的靈性比較成熟而不結婚、不吃肉。在保羅看起來是一種虛假,與生命無關的事。所以,信徒不必為了標榜自己與主的關係,而特別強調自己在某些平常的事物上如何地與別人有所不同。太過強調這些日常生活中,最基本事物的不同,常讓人落入虛假、博取美名的錯誤中。


題目: 保羅在本章經文中,對於年輕傳道人提摩太有那些提醒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