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812提摩太前書5




要尊敬那為真寡婦的

W1 2013-08-12 (提摩太前書5)
5:9 寡婦記在冊子上,必須年紀到六十歲,從來只作一個丈夫的妻子,
5:10 又有行善的名聲,就如養育兒女,接待遠人,洗聖徒的腳,救濟遭難的人,竭力行各樣善事。
5:11 至於年輕的寡婦,就可以辭她;因為她們的情慾發動,違背基督的時候就想要嫁人。
5:12 她們被定罪,是因廢棄了當初所許的願;
5:13 並且她們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不但是懶惰,又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些不當說的話。
5:14 所以我願意年輕的寡婦嫁人,生養兒女,治理家務,不給敵人辱罵的把柄。
5:15 因為已經有轉去隨從撒但的。
5:16 信主的婦女,若家中有寡婦,自己就當救濟她們,不可累著教會,好使教會能救濟那真無倚靠的寡婦。

默想: 保羅在這裡論到如何幫助寡婦,在其中,有關於年輕寡婦的事,保羅是以謹慎的態度來面對。保羅的教導,不是出於對理想的盼望而是基於對人性的了解。他提到要拒絕那些年輕沒有善行的寡婦的時候,指出有一部分的人可能因為情慾發動,違背基督的時候,就想嫁人。事實上,保羅不反對寡婦再嫁(林前七39)。這裡所指的情慾發動,有犯了淫亂的意思,不是普通的改嫁。而是在還未再嫁之前,有不正常的男女關係。如果教會要關心賙濟這種的寡婦要非常的小心。這些婦女曾經許了願不再嫁人,要為丈夫守節,但是雖然許了願,卻無力做到。或許當時,教會有類似這種的寡婦,她們在教會裡面,因著懶惰、閒遊、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不當的話,而造成教會的困擾。保羅認為這種婦女不應救濟,要讓他們自己去找工作。甚至保羅鼓勵年輕的寡婦嫁人,生養兒女,治理家務,不給敵人辱罵的把柄。
題目: 保羅在本章中對於年輕寡婦有一些看法,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