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813提摩太前書6章



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

W2 2013-08-13 (提摩太前書6)
6:17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 神。
6:18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或譯:體貼)人,
6:19 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默想:
保羅對那些「想要發財的人」提出警告,那些貪戀財富,以賺錢為人生首要目的之人,保羅提醒他們,不要為了貪財而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最後沉淪在敗壞和滅亡中。保羅說「貪財是萬惡之根」,保羅並不是說金錢是罪惡的,事實上,財富是中性的,重點是,人如何的看待金錢。如果有人把賺錢、得財利看成是人生的首要目的,就可能落入不計方法、不擇手段去賺錢。那麼許多不法的事就會跟著產生。保羅勸勉「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如何看待金錢,會影響我們與主的關係。耶穌說:「 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瑪門」,就是對我們的一種提醒,在擁有財富的這件事上,不要讓我們失去以上帝為中心的態度。


題目: 保羅認為,貪財是萬惡之根,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