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外展分享

上帝呼召你去的地方,
就是你最深喜樂和世界最深需要相遇的地方。
∼∼布赫那

接續上月牧函—摘要「夢想論壇」大家的分享:說明:6/30主日下午一場由外展同工發起的午後夢想論壇,有三十多位兄姐和同工一起參與,分享回到新堂後的看見、一起腦力激盪思考「我們可以做什麼」、大家相互回應彼此的洞見與提議…,有具體可行的策略建議、有議題性的拋出、有需要繼續再思與觀察的、也有分享過往的見證…。席間外展同工做了逐字稿紀錄,期待成為日後具提可行的行動/活動基石。上月已經摘要part1,這次接續part 2。
關於「回家」的主題:回家從認同做起,認同從認識開始。回過頭來說,若我們推動更多彼此相愛的活動,使我們有能量,由內而外地影響社區。譬如,當我們都認識我們的教會時,所有人都能做教會導覽。在金瓜石教會進行了一個事工,就是讓教會成為一個導覽的地方,讓來的金瓜石遊玩的人主動發問,藉此傳福音。我們教會所在的青田社區,「青田」的資源就是一個文化,有許多人想要來參觀,因此,導覽,愛我們的家,可以成為傳福音的起點。我們製作了初版的「紀錄片」,可以繼續剪接不同版本的紀錄片,提供導覽的素材、成為分享福音的媒介。知道社區的需求,才是首要之務。明白社區成員組成,才能繼續發展社區事工。教會內外部都有需求,這與基督徒的生命息息相關。當執行外展活動時,是一種如水的流動,是給予的滿足感。可以與鄰長、里長建立關係,以更了解這個社區,也可以製作問卷來瞭解之。在去年的宣道會的工作坊中,知道有教會/機構在做多元學院,因此,我們可以連結外部資源。例如,成主課程以10周為單位,也可以做短期的。資訊的傳遞方式已經改變,可以思考如何運用。
關於「牆」教會有五個委員會和委員會的同工們,分別負責教會不同的事工。教會有不同的團契和契友,分別在不同時間、不同的族群彼此分享與團契。教會有三場禮拜和會友,分別在三段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習慣性與需要來敬拜與事奉。大家「在一起」跨部門、聯合團契或禮拜,來同工和共同負責某一個活動與事工的可能性?感謝大家參與,這是很大的支持與鼓勵,看見一群可以作夢的夥伴,感謝上帝。我們感受到上帝在我們當中運行,做一些事情。上帝不是要成就一個人而已,而是這個群體。「成為萬民的祝福」是我們教會的異象。在本次論壇之後要挑戰我們的,是在「宣道年會之後」,要如何成為接下來一整年可行且具體的幫助?這是我們的期待。從現在開始,我們蒐集的這些資訊與意見,是我們籌備宣道年會很重要的資訊。期待有牆的教堂,成為一個無牆的教會,讓人喜歡來的地方。能如同同工靈修會所看的一部影片「幸福的麵包」,是一個讓人心靈有困難時、關係有緊張時、家庭有問題時,一個讓人嚮往想去的地方,在那裡有一個可能休息、修復、重新得力的地方。
誰來做?在「pay it forward」讓愛傳出去影片中,一個片段裡,一個學生以「一人影響三人」的計畫,慢慢來影響改變這個世界。
做什麼?上帝呼召你去的地方,就是你最深喜樂和世界最深需要相遇的地方。(布赫那)
南丁格爾說:「病床是這世界最接近死亡幽谷的地方,在這裡遠離世界一切的庸擾與吵雜,疲憊的生命歇下他的雙翼,靜享穀中幽泉的安息,沒有掙扎,沒有懼怕,未來不是一座難以征服的高山,只有平靜的走下去。陪一個病人走過這一段路,我有一種深刻的喜悅。」


--
由 Blogger 於 8/06/2013 10:31: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