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在團契中契合

在團契中契合




今天是成人團契主日,成契在教會已超過三十年,成契原是由一群喜愛唱歌的弟兄姐妹組成,其初衷仍是透過彼此喜歡歌唱而彼此學習、勉勵、幫助、關懷、一起敬拜、事奉,成契是一個大家庭也是教會的肢體。                                                                                                              
成契的弟兄姐妹曾一起走過年輕的歲月,壯年時期時常利用假期攜家帶眷,南征北討、同甘共苦,分享每一個家庭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他們彼此間的關係,真的就像一家人。如今,有人已先行,蒙上帝恩召,多數契友也步入人生的歲暮。然,在成契裡所建立的情誼可以說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耐人尋味的是,究竟是什麼因素,牽引著大家想要來到這個大家庭呢?而且,不管誰離家多遠、多久!只要一回到台灣、台北,必定會回到這個家,看看有如家人的弟兄姐妹。               

也有人笑稱:成契是個玩樂的團契。然,我認為除了玩樂、吃飽穿暖之外,它也是一個能讓契友的心靈遮風避雨、得安穩的團契。我想這其中是因團契有著每個人所需要的基本精神元素──愛人與被愛,以致契友間能有密切的契合關係。在這個團契裡,你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契友彼此扶持的關係,那種緊密關係,真的就像一家人,一邊鬥嘴、一邊又可隨時擁抱彼此,當然,你也可以看到他們一起喜悅服侍的默契。                               

這樣的契合讓我想起盧雲的書「愛中契合」中所提到的,「我們生命中最痛苦、最困難的問題,也時常與一些基本元素有關。沒有愛,我們便無法生存了,故此、愛與被愛也經常是我們一生的關注,」(p.137)因此在團契中,甚至在教會裡,當我們看到有些弟兄姐妹的生命出現狀況、問題時,我們是否願去付出愛?反之當我們自己的生命出現裂痕時,我們是否也願被愛?包括讓上帝的愛包圍我們。                                         

盧雲說:愛與被愛是我們一生的關注,我想「愛」本身即是我們信仰的基石,因我們的生命原是接受基督的愛(被愛的元素)而得看重生(得著新生命)。因此愛既然已成為我們一生的關注,換句話說:人生命的存在價值,端看是否能在愛與被愛中成長,當我們環觀今世最被推崇愛的代表人物:德雷莎修女的生命、我們看見她對需要者付出愛(人的基本元素──愛人),但我們也看見她不斷的需要接受上主的愛(人的另一基本元素──被愛)。                            

因此我深信、愛、是我們一生的關注。然,我們也需釐清自己的狀況,認識自己真實的需要,在需要被愛的時候,讓團契中這些處於愛人角色的兄姐即可成為你的遮風避雨之處。反之,若我們是處於可以去愛的階段時,我們也隨時準備擁抱那些需要的兄姐。             

若你正在尋找愛與被愛,在此要懇切地邀請你來參加團契或小組,讓我們一起學習基督徒一生的關注:愛人與被愛,並讓我們一起學習在團契中密契、在愛中契合。

--
由 Blogger 於 8/31/2013 04:4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