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回顧 & 反省(二)

上週牧函以反省結束2013,這週我們要以感恩進入2014年,感恩有兩種: 

一、在事情發生之前先感謝、因相信而先向對象表達感謝。  
二、在事情發生之後再感謝、已得到好處之後再表達感謝。    

我們從聖經中的例子來看:    

一、拉撒路的復活     

約翰福音記載著,馬大與馬利亞二姐妹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你所愛的朋友病了。」然而,耶穌來到伯大尼時,拉撤路已經在四天前埋葬了,因此當馬利亞見到耶穌時,俯伏在他腳前,說:「主啊,要是你在這�,我的弟弟就不會死!」接著他們帶耶穌來到墳墓前,耶穌吩咐人把石頭挪開!拉撒路的姐姐馬大對主說:「他已經埋葬四天,屍體都發臭了!」   耶穌對她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信就會看見上帝的榮耀嗎?」於是他們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親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垂聽了我。我知道你時常垂聽我;但是我說這話是為了周圍這些人,為要使他們信是你差遣我來的。」說完這話,他大聲喊:「拉撒路,出來!」那死的人就出來;他的手腳裹著布條,臉上也包著布。耶穌吩咐他們說:「解開讓他走!」(約11章)      

聖經記載:耶穌行神蹟之前以感謝開始,他先向天上的父親感謝,因為他相信愛他的父親必垂聽他的祈求;因為他知道天上的父親必為他成就大事。 
我想沒有人會知道自己今年將會如何?或安康、或災禍、或處高山、或處低谷、或富足、或貧窮……,但是我們都可以學習耶穌的榜樣,憑著信心以感恩、頌讚為祭展開2014的每一天。   

二、治好十個痲瘋病人  

路加福音記載耶穌在往耶路撒冷去的旅途中,他進了一個村莊,那裡有十個痲瘋病人迎著他走過來。他們遠遠地站著,高聲喊說:「耶穌,老師啊,可憐我們吧!」耶穌看見了,對他們說:「你們去,讓祭司檢查你們吧!」他們去的時候已經潔淨了。其中有一個人看見自己已經好了,連忙轉回來,大聲頌讚上帝,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馬利亞人。耶穌說:「得到醫治的有十個人,其他的九個在哪�呢?為甚麼只有這個外族人回來感謝上帝?」於是耶穌對他說:「起來,去吧!你的信心治好你了。」 

在這故事中,耶穌是先行了神蹟,人才獻上感謝。  

如今主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獻上挽回祭,我們是否也如同那一個懂得轉回來俯伏在賜給我們新生命的上主面前,用感謝、頌讚為祭獻給他。並榮耀他在2014的每一天。  



--
由 Blogger 於 1/11/2014 05:23: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