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和平教會 牧函] 一牙老人

在新幾內亞住了一個老樵夫,他斬的柴供應一間由傳教士開辦的醫院,人人稱他為「一牙」,因為他只剩下上顎的一顆牙。每天他除了斬柴外,還會到醫院向候診室的病人宣講福音,與他們分享自己對耶穌的信仰,從不間斷。
一天,一牙發覺自己的視力出了問題;起初,他以為只是暫時的毛病,怎料經醫生詳細檢查後,醫生輕撫一牙的肩,神色凝重地對他說:「不久的將來,你的雙眼再不能看見了。我們很為你難過,但委實有心無力啊!」一牙聽後,無奈地喃喃自語:「我已經一把年紀了,現在又成為瞎子,那豈不是徹底成了一個無用的人?」
自此,一牙不再出現在醫院中了。後來醫生知道一牙獨自住在島上一個荒僻的地方,每天有一位青年送食物給他,這位青年將一牙的下落告訴醫生。醫生在年青人的引路下找到一牙,遂開口問他:「你在這裡做甚麼?」一牙回答說:「自從你告訴我,不久我將變成瞎子後,我便躲在這裡背誦聖經。現在我已經牢牢記住很多重要部份了,譬如耶穌基督的誕生、祂的奇蹟、比喻、死亡及復活等……這些資料,我已多次背給這位青年聽過了。待我確定自己沒記錯後,我會再返回醫院,繼續向那些候診的病人分享耶穌基督。

我們可以從一牙學習到
1、遇到患難時,不埋怨神。
2、不被艱難的環境擊倒。或(不抱怨環境的艱難)
3、不自我沉溺在黑暗中。
4、不以困苦作為不服侍的理由。
5、一牙的回應:他思考著自己失明之後,還可以為主作些什麼?
他想,若能把耶穌的故事背起來,那他還是可以到醫院的候診室向病人傳講耶穌,因此就退到曠野,在安靜的環境中努力背誦耶穌為你道成肉身、為你而死、且已復活升天,一牙選擇用他「能」的方式來回應神。
試想:今天是待降節第三主日,下週主日我們就要慶祝聖誕節,我們是否可以趁著聖誕節的氣氛與我們未信的家人分享耶穌的故事呢?其次我們也可向親戚介紹耶穌降生的事蹟;邀請鄰人參加教會所辦的12/20聖誕劇及12/24平安夜等等活動。我們可以用我們「能」的方式來回應「待降節」。





--
由 Blogger 於 12/13/2014 05:13: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