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向上提升

【講道大綱】

約翰福音15:1-10

一、葡萄樹和枝子的比喻(15: 1-5)
1.園丁、葡萄樹的根、枝子
園丁謹慎栽培和修剪葡萄樹, 使其結實壘壘, 修剪葡萄樹在舊約中,常見於先知對以色列的警告,耶穌用葡萄樹的比喻,猶太人對這比喻並不陌生
2.園丁和葡萄樹在本質上完全不同, 園丁是人類, 葡萄樹和葡萄是果樹和水果,指出天父上帝的神性,與人類完全不同,耶穌被比喻為葡萄樹,是神和人之間的中保,枝子連結於葡萄樹,才能得到供應。
3.人類本是屬於世界的,因為連結於耶穌基督,開始新的屬靈的生命
4 基督徒從耶穌基督得到屬靈的供應,才能活出一個向上提升的生命,結出屬靈的果子。
二、向上提升的生命
1.連結於葡萄樹的枝子,就是連結於耶穌基督的人,就有聖靈的工作在其身上(約 15:27, 14:15-17) ,約翰在約翰一書提到順從聖靈的教導,活在基督的生命裡,(約壹2:27),也容易覺察罪的影響和引誘! 連結於基督的生命,就有聖靈的工作同在,跟隨上帝的話語。
2    住在基督裡的生命: 活出上帝的話語(15:7-8)和活出愛(15: 9-10, 13:34)。我們不是耶穌基督,基督徒可以愛,但基督徒的愛無法像基督的愛一般,因為基督的愛可以救贖,基督徒的愛是見證耶穌基督的愛,榮耀上帝! 基督徒越來越接近上帝,但無法達到像耶穌神性的地位,然而我們的神耶穌基督,愛我們甚至稱我們為朋友(15: 14-15),不當我們是僕人,從不對等的位置,將我們拉到對等的位置,這就是神的愛!
3.向上提升的生命是一個越來越活出屬靈的生命,脫去屬世界的價值和生活的生命(15:18-19),耶穌在迦南的婚宴使水變成酒的故事之意涵, 基督徒的生命也是從如同無味的水,因為連結於耶穌基督,變成香醇的酒,生命發生美好的變化。
三、信仰的回應
1.連結於耶穌基督的人,聖靈在個人身上的工作,有基督徒的身分,展開屬靈的生命。
2.自己決志和受洗以後,是否離開耶穌基督,被上帝修剪?
【默想】
決志和受洗之後,基督徒連結於耶穌基督,自己是否越來越像醇酒一般的美好,或只是淡而無味的水?
【金句】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面的,我也常在他�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約翰福音十五章5節



--
由 Blogger 於 12/28/2014 02:43: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