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女書新意] 公義

公義



http://mostbeautifulgardens.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perfect-summer-blooms.jpg

圖片:  http://mostbeautifulgardens.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perfect-summer-blooms.jpg


2015-05-20(三)

經文: 羅2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上帝按照他的公義審判所有人類的思想和行為,但上帝饒恕願意悔改的人,因為他是仁慈的。猶太人是按照律法受審判,一般人則是按照其良知的判斷,過每日生活,但拿捏上往往失準。


默想:

猶太人以擁有律法來確保自己在上帝面前是義的;而一般人則是以自己的良心作為行事為人的標準,以此達到上帝的公義,但二者都沒有達到上帝公義的期待,人無法與上帝建立和好的關係。


題目:

人們為何會努力為自己或自己的團體辯護,特別是與其他種族、階級、性別或族群比較的時候? 我們會這樣將自己和自己的團體與神比較嗎?


禱告:

主阿! 我們無法靠自己的良心或是律法成為公義的人,因為我們達不到你的公義要求。你是慈愛的神,你期待我們不是達到像神一般的完美和公義,而是要我們願意悔改,求給我們聖靈和謙卑柔軟的心,願意悔改歸向正直公義。阿們!


--
由 Blogger 於 5/20/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