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神的幫助


神的幫助





2015-05-07(四)

摘要:
上主設立燒香的壇放在會幕之外,上主要在此與以色列人相遇,並明訂製香之法。此外,上主要摩西設立每家男丁的贖命金,獻到聖所。接著上主說明製作銅盆的方法,銅盆給祭司潔淨用的;還有祭司塗抹會幕內的器皿之用的油,上主使其聖化。亞倫和他的兒子也都用這油塗抹,封立為祭司。接著設立有上主特別恩賜的人,精於做各樣工藝,包括一切會幕內器物和祭司衣服,以及聖油和香等。最後上主再度重申必須守安息日的規定。說完西奈山上所頒的律法,上帝把兩塊石板交給摩西,上面記著西奈山上所頒的律法。

默想:
上主命令製作這些器物和製作衣服,對以色列人來說,要達成上主的命令大概很困難。一方面他們身處在曠野,環境上已經比較艱辛;二方面在埃及做奴隸的以色列人,即使有著天分,因為在埃及作苦役,學習工藝和製作衣服的熱情大概也都被消磨盡了。然而上主幫助聽他的話的人,使跟隨主的人可以完成神的旨意,不是因為我們能,而是因為神使一切成為可能。


題目:
上帝使比撒列和另外一位誰?以靈充滿他並賜他們智慧,來完成上帝所託
付的。試想您有的手藝、才幹和訓練,可願意獻上讓上帝來親自使用?

禱告:
感謝神! 我們在一次看見你是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神,使我們在服事中更深地看見你自己的作為和幫助在我們當中。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