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女書新意] 拜偶像 vs. 代求

拜偶像 vs. 代求





圖片:  http://www.witraze.info/images/stories/galeria/galeria_witraze/witraze_firmy/church_hotel/cielec/Golden-Calf-stained-glass-panel.jpg


2015-05-08(五)

經文: 出  32-3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當摩西在西奈山上領受律法時,以色列人不耐煩,開始在山下造金牛讀,因為他們以為摩西回不來了;因此,上帝告訴摩西,他將滅絕以色列人。摩西提醒上帝與以色列列祖所立的約,也求上主赦免以色列人,上主讓利未人擊殺三千名以色列人,之後又降瘟疫,除掉那些得罪上主的人。上主命令以色列人離開西奈山,但上主不與以色列人一起到迦南,摩西為以色列數次向上主求情,上主因為喜悅摩西,應允摩西,讓他看見上主的背,因為直接見到上主的面的人不能存活。


默想:

摩西四十晝夜在西奈山上,以色列人以經驗判斷,猜測摩西已經死了。以色列百姓造金牛犢,這使我們想起出埃及前上主降下的十災中包括瘟災(出 9),因為埃及人崇拜牛神。以色列人因為等不到摩西,就去製造和崇拜他們心中的偶像---埃及的牛神,忘記上主如何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忘記上主和以色列所立的約。人就是如此的善變和軟弱。然而我們也看見摩西的代求。為所愛的人禱告是理所當然,例如亞伯拉罕為羅得所居住的城市代求;但是要為一群冥頑不化、常常犯罪講不聽的人禱告比較困難,從出埃及到曠野,以色列人給摩西許多的困擾和憂愁,這次摩西求上主原諒以色列人拜偶像的罪,甚至寧願自己的名字從生命冊除去,也不要以色列人毀滅。


題目:

當摩西下山前,亞倫竟在百姓的壓力下為他們造金牛犢並拜它,上帝要毀滅以色列人並不願再帶領他們。摩西為著百姓求情,你可曾為著百姓的惡行而向上帝代求?或只如亞倫在大環境壓力下被同化?


禱告:

主阿! 為這段紀錄謝謝你! 看見你謙卑的僕人----亞伯拉罕和摩西,他們有從你來的愛和胸襟,能夠如此的包容別人,我們在他們的身上看見基督代求的形象,了解到我們追隨耶穌的人,求聖靈幫助我們能有這樣的愛和胸懷。阿們!



--
由 Blogger 於 5/08/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