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活出見證

活出見證


2015-10-21(三)

經文:彼得前書3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30424&VERSION1=tcv95&TABFLAG=2

內置圖片 1

圖片:http://quotesideas.com/wp-content/uploads/2015/07/Positive-Christian-marriage-quote-about-love.jpg

摘要:

本章1-16節彼得勉勵基督徒婦女,以好行為的見證影響尚未信主的先生,同時也要丈夫敬重妻子,因為妻子和他一同承受生命之恩。從夫妻相處進一步教導眾人,要用好品行阻擋那些因信仰不同而威嚇或爭執的人。17-22節提到耶穌基督也曾為義受苦,為要帶領我們到神面前。其中19-20節提到耶穌的靈曾去傳給那些在監獄裡的靈聽,此段經文較難理解,有學者認為是指耶穌從死到復活之間,曾到陰間傳福音,給那些在耶穌尚未降世的人聽。因聖經沒對此部分多做啟示,我們以保持一種奧秘的方式,了解卻無法再做更多的釐清。


默想:

經文接續前章,關於實際生活中,有關夫妻間的相處,特別是夫妻有一方還不是基督徒的處境,彼得要信主的一方在言行舉止中作好榜樣,這的確是對夫妻間的溝通有很好的提醒。另外提到時常「尊主基督為聖」的心態,也要讓我們行事為人在世人面前,因著好見證而不讓主名被毀損。請默想今天生活中,哪些行為和對話還需要被聖靈調整的?


題目:

1. 彼得要我們常作準備,好回答別人問我們心中盼望的緣由,並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請在今天預習一下,你會怎麼回答別人有關信仰的好奇詢問?

2. 你可曾為信仰的緣故,在團體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或言語的挑釁、傷害或嘲笑嗎?以前你都如何回應,下次你會如何回應?


禱告

掌管我們思想言語和行動的主,當我們再次在您面前安靜,求您幫助我們省察自己,留意在您和眾人面前,我們是否有遵照您的旨意而行。如果有好的,為此獻上感謝,如有不足的,求您饒恕我們並改變我們,好讓我們能成為真實的見證人,來榮耀您的名。這樣禱告,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  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21/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