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受苦與榮耀

受苦與榮耀


2015-10-23(五)

經文:彼得前書5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30465&VERSION1=tcv95&TABFLAG=2


內置圖片 1

圖片:http://hisgloryinourstory.com/wp-content/uploads/2014/09/crown-of-thorns-red-background.jpg

摘要:

勉勵和彼得同擔任長老、為基督受苦的人,要牧養上帝所託付給他們的羊群,不是出於勉強,不是因為貪財,不是因為轄制,而是甘心樂意並作帶頭作榜樣。也勸勉年幼的要順服年長的,並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等到恰當時間,上帝必使你高升,因祂顧念。最後再次提醒,信徒要警醒面對魔鬼如吼叫的獅子,在苦難中忍耐終必得到永遠的榮耀。


默想:

彼得因著見證過耶穌的受苦和見過耶穌在世的榮耀,使得他可以為他所相信的耶穌作見證。同時,彼得也是受耶穌交託,要牧養上帝群羊的人,你我是否樂意承接這樣的使命,甚至願意為主耶穌的緣故,忍受暫時的痛苦,期盼那主再來時榮耀的冠冕,又常逃避仇敵魔鬼在旁伺機而動的試驗。這樣的生命方向,是否是你願憑信心接受並樂意去經歷的呢?


題目:

1. 上帝不只託付給長老,我們每人也受託付牧養羊群,在今天請先算一算你受託付的羊群(家人、同事、朋友、主日學學生等),想想再來可以怎樣做好牧養的託付。

2. 你能敏銳體驗到仇敵魔鬼像吼叫的獅子在找尋可吞吃的對象?平常你都如何回應,是選擇逃跑或正向面對,怎樣才可增加成功的機會。


禱告:

守候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為著耶穌在世的受苦和榮耀,獻上我們滿滿的感謝,因為您是配得稱頌和讚美的。就算我們因著耶穌的緣故而受苦,我們依然願意堅定相信,忍受這些暫時的痛苦,為要得著那永遠不朽壞的榮耀冠冕。求您讓我們眼光更多注目仰望在您的榮美應許,靠主得力,這樣禱告,奉我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23/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