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為領導者守望

為領導者守望


2015-10-29(四)

經文:申命記1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4939&TABFLAG=2&VERSION1=tcv95



內置圖片 1

圖片:http://adamrumball87.files.wordpress.com/2011/09/prayer-group.jpg



摘要:

申命記在摩西帶領百姓即將進入迦南地之前,自述帶領以色列人的經歷,並重申律法,要第二代的以色列人遵行。本章一開始記載作者和時空背景,並從第5節開始回顧設立領袖、派探子窺探迦南地、百姓灰心後遭受懲罰、輕率去作戰遭到挫敗等,這一段在曠野的悲慘歷程。


默想:

在一個團體形成時,需要足夠的領袖團隊,單靠一位摩西是完全不夠的,上帝讓人有智慧組成領導團隊,為整個團體帶來安定的力量。但如果領袖自己缺乏信心、眼光不夠遠、視野不夠堅定、心中懼怕驚惶,也的確會為團體帶來毀壞,請弟兄姊妹要常常為著教會的領導團隊禱告。


題目:

1. 請留意本章中何處提到「不要懼怕、不要驚恐」?目前您生活中最讓您懼怕和驚恐的是什麼?您常將這些恐懼帶到上帝面前嗎?

2. 在本章中摩西提到上帝許多的作為和特性,請寫下三項對上帝屬性的認識?


禱告:

滿有豐富慈愛的上帝,您是帶領以色列百姓的依靠,我們也深願能經歷您的豐富引領,如同他們一樣。在這嶄新的一天,懇求您讓我學習不驚慌,也不恐懼,能夠常常思念您的恩典,經歷您的豐富恩典,對您的引領有信心,並常常為著教會的領導者們禱告。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29/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