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在宣道年會之後…



籌備許久的宣道年會已在上周順利結束,本次有兩百多位教會會友和其他教會的兄姊參加,相信與會者都有許多領受。本次宣道年會主題,源於關心教會中的青年處境,當宣道部在籌備過程中,發覺當要以宣教使命呼召青年時,青年回應在這時代中面對諸多挑戰,包括低薪資和高房價、老年化和少子化的社會結構、跨國企業下工作機會改變等,兩者當中存有極大的落差。如以講員姚立明弟兄的講題來說,就是在使命(宣教、呼召、夢想等)和命運(外在社會結構性的困境) 兩者之間的張力。在姚弟兄的信息中,他以舊約乃縵將軍得痲瘋,因一位被擄小女子的建議而得醫治的聖經故事為例,穿插個人信主和生命歷程的見證,論述著:縱使個人的命運無法掌握,使命也難以先行規劃,但在平凡生活中實踐信仰的愛,就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最佳途徑。或許從歷史的角度來看,這個時代並不是最辛苦艱難的,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要面對的特殊難處,總會有出路的。

與會的兩位回應者,詹怡宜姊妹從自己個人成長經歷,和參與「一步一腳印」節目的製作,看見這社會中還有好些名不見經傳的人,擁有夢想和實現夢想的行動力,實在令人感動。鄭國忠牧師除了分享目前在公義行動教會,一個沒有禮拜堂的教會,怎樣以信仰陪伴關懷社會公義的人,他並提到那種捨不得吃的蛋糕和捨不得點的蠟燭,因為越寶貴卻越捨不得用,反而沒能發揮原本的功用,實在可惜。讓人也想到耶穌比喻中那個將一千兩埋藏在土裡的僕人,沒有發揮才幹的浪費和後果。

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樣,感受到在本次聚會中那種彼此聆聽的氛圍,就是大家都很專心想瞭解並用心思考,我想這和宣道部發起會前21天的代禱行動,以及當天活動時有安排同工守望禱告有關,實在經歷到擺上禱告的功效。

晚上茂堂牧師專講新興教會趨勢,隔天早上主日禮拜也接續這主題,開展我們視野看見在後現代思潮中,新興中的教會如何找尋面對這時代的信仰模式,回應這時代的文化挑戰。而禮拜天下午有茂堂牧師成為和平宣教師的差派感恩禮拜,讓我們開始母會、宣教師和差會三者間的連結關係。還有蔡嘉揚傳道的創作音樂見證分享會,這位傳道以個人音樂見證的型態,演出兩百多場,讓上萬人觀賞、近千人決志,見證上帝透過人的回應,成就美好的事。

宣道年會之後,我們弟兄姊妹還繼續對這主題激盪討論著,一個年輕人還能有夢想嗎?換一個問法,就如會中有姊妹提問,青年人在這時代要怎樣安身立命?這樣的問題,青年人需要面對和回答,對於教會作為一個大家庭,同為基督的身體,當看見年輕人在現今的處境下,我們也要問「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他們?」

那我們有什麼呢?對於四十歲以上的弟兄姊妹,夫婦團契以上的各團契,如何來成為這新一代社青和學青的陪伴者,教會明年度開始新成立青壯部,怎樣規劃來幫助社青,塑造教會有一個適合陪伴分享的氛圍和場所,使生命影響生命更自然地有機會發生,這些都正在繼續醞釀中。

宣道年會順利舉辦結束,並不是休止符而是一另個樂章的開始,藉由這次活動中開啟我們的眼光,感動我們的心,就像點點火花,讓我們兄姊繼續這樣的感動,在對話和討論中激盪出更具體的作法,陪伴這時代的年輕人,讓年輕人依然有夢想,並找到安身立命之處,新的行動,才正要開始。



--
由 Blogger 於 10/31/2015 02:0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