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學像聖潔公義主


學像聖潔公義主
2015-10-05(一)

圖片:
摘要:本章記載以色列百姓在什亭與摩押女子行淫,並隨同去向他們的神獻祭。上帝因此向百姓發怒,要摩西將領袖都抓來,並降下瘟疫,共有兩萬四千人死亡,比先前各次懲罰都還嚴重。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以祭司的身分率先行動,制止瘟疫的蔓延。隨即是第二次數點百姓人數,除了迦勒和約書亞之外,沒有一人是在原先第一次數點時被數過的,在曠野出生成長的第二代已經形成。  

默想:第十節記載,非尼哈有一顆像上帝那樣忌邪的心,因著他的行動讓上帝怒氣稍減,原來為邪惡所發的義怒,上帝看為寶貴。  他是祭司的後代,延續亞倫成為祭司的職責,上帝因此把平安的約賜給他,並承擔領導的重責大任。面對我們社會的混亂,我們基督徒可曾為此而傷心難過或氣憤難消,甚至想要為此做些什來改變現況?

題目:
1.在今天試著用上帝的眼光,看待你周圍發生的事情,有什麼是不討上帝喜悅的,請為此禱告並思考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2.成為信仰團體的領導,平時即須肩負教導引領的職責,以免在團體出錯時才承擔後果。請為教會的教牧團隊和長老執事們代禱,能忠心帶領會眾親近神。

禱告:
聖潔公義的上帝,求您也將聖潔公義放在我們心中,幫助我們過聖潔的生活,存憐憫心腸對待人,並關切人類世界的諸多不義,時常為此禱告並投入行動,不再只是旁觀者,並讓我們在檢視別人的時候,也先檢視自己。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05/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