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成為信守諾言的人


成為信守諾言的人

2015-10-08(四)

圖片:

摘要:29章延續前章內容,關於重要節期中需要遵守的規定和獻上的供物,包括從七月開始吹角日、贖罪日、住棚節等。而30章記載許願的條例,向上帝許願或起誓要約束自己,就不可食言;然而父親和丈夫有肩負女兒和妻子所許願的制止權,可否決他們所許的願,但在當下一旦不作聲默許,就要承擔這些許願的結果。在此看見人當信守諾言,以及當時對父親和丈夫賦予的責任。

默想:許願和還願—上帝看重我們向祂所許下的每一句話,那怕是聽起來微不足道的事,因為祂寶貴我們。那我們呢?我們是否也慎重地記得在上帝面前所許下的願。新約中對於發誓的教導甚少,事實上,耶穌對向神起誓提出警告,不該隨意起誓,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不需要用起誓才能證明自己說的是真的。

題目:
1. 雖然我們不再用獻祭來向神表達感謝或請求赦罪,但奉獻是向神表達內心敬虔的外在行為,你可願意養成十一奉獻的感恩習慣?
2. 我們是一個守信用的人嗎?承諾別人的事情,是否願意盡力完成?同時也向上帝祈求,讓我們可以更謹慎自己所說的話,不可食言。

禱告:配得我們讚美的上帝,謝謝您愛我們,並期盼我們在世人中活出一個屬神子民的聖潔,見證您的恩典和大能。求您幫助並提醒我們,在今天能謹慎言語,並信守與人的諾言,所言所行都能榮耀您的名,禱告感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08/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