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與我們一樣(華)

【講道大綱】

聖經:士師記11:29-40

一、Oops哎呀!--我們懷疑自己的生命能否榮耀上帝
二、Ugh唉!--基列人耶弗他的曲折人生
耶弗他為妓女所生
耶弗他被趕出家門、趕出家鄉
耶弗他受基列長老邀請,帶領基列人對抗亞們人
耶弗他兩度派人跟亞捫人週旋
耶弗他帶兵與亞捫人爭戰
耶弗他向耶和華許願
耶弗他勝利後,回家驚見女兒迎接
耶弗他的女兒承擔父親許願的後果
耶弗他與以法蓮人爭鬥
耶弗他死了,葬在基列
三、Aha啊!--耶弗他與我們一樣
1.    耶弗他「與我們一樣」:有不完美的原生家庭、會因為對信仰認識得不完全而犯錯、在很多關鍵時刻沒有尋求上帝心意、對於別人造成的傷害難以忘記、犯錯時先責怪他人、跟自己的弟兄姊妹互相傷害、會遇見上帝隱藏自己的時候、會被比較…。
2.    耶和華的靈:引導耶弗他連續三個行動( 經過、到),但接下來的行動
卻被許願打斷。
3.    耶弗他在以色列的歷史被肯定,與信心偉人同列(撒母耳記上12:11、希伯來書11:32-40)
四、Whee嗯!--上帝的力量在人的軟弱中彰顯
1.    耶和華的靈臨在祂所呼召的每一個人身上。
2.    耶弗他「與我們一樣」,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呼召。
3.    加爾文看呼召:「上帝的呼召是行善的源頭和根基。」「上帝安排每一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有當盡的本分,也為了避免任何人越過自己所當盡的本分,上帝稱這些不同的生活方式為呼召。」「誠心敬畏上帝、熱切地渴望使用上帝給予恩賜來建立教會。」
五、Yeah耶!--上帝賜我們力量
1.    上帝才是背後那位士師-「士師耶和華」(士師記11:27)
2.    耶穌基督「與我們一樣」,體會我們的軟弱、成為我們的幫助(希伯來書4:15-16)
【默想和行動】
1.    完整讀一次耶弗他的人生(士師記10:6-12:7),默想「與我們一樣」之處。
2.    你活在上帝的呼召中嗎?
--禱告問上帝,並求上帝幫助你回應:「重點在於是誰呼召我成為________」
【金句】
「 耶和華的靈降在耶弗他身上,他就經過基列和瑪拿西,來到基列的米斯巴,又從米斯巴來到亞捫人那裡。」                            
士師記11:29

--
由 Blogger 於 2/14/2016 01:3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