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救恩臨在真實的信

救恩臨在真實的信


2016-09-08(四)


經文:詩篇 50


上主必然發聲

50:1 (亞薩的詩。)大能者 神─耶和華已經發言招呼天下,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50:2 從全美的錫安中, 神已經發光了。

50:3 我們的 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


上主招聚聖民

50:4 他招呼上天下地,為要審判他的民,

50:5 說:招聚我的聖民到我這裡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

50:6 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為 神是施行審判的。(細拉)


祭品並非上主的需要

50:7 我的民哪,你們當聽我的話!以色列啊,我要勸戒你;我是 神,是你的 神!

50:8 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50:9 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

50:10 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50:11 山中的飛鳥,我都知道;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

50:12 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50:13 我豈吃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山羊的血呢?


要以感謝來到上主面前

50:14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50:15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上主斥責濫用上主話語的人

50:16 但 神對惡人說:你怎敢傳說我的律例,口中提到我的約呢?

50:17 其實你恨惡管教,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

50:18 你見了盜賊就樂意與他同夥,又與行姦淫的人一同有分。

50:19 你口任說惡言;你舌編造詭詐。

50:20 你坐著毀謗你的兄弟,讒毀你親母的兒子。


最後的提醒

50:21 你行了這些事,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

50:22 你們忘記 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

50: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圖片:

https://newheavenonearth.files.wordpress.com/2012/12/heart-of-god-in-world-siriusnetwork-files.png?w=900


摘要:

   詩人清楚的表明,宗教儀文並無法討上主的歡喜,只有真實來到上主面前的人,得到祝福。

   本詩段落可分為

   1.上主必然發聲

   2.上主招聚聖民

   3.祭品並非上主的需要

   4.要以感謝來到上主面前

   5.上主斥責濫用上主話語的人

   6.最後的提醒


情境描摹:

   有人以為只要完成祭祀的儀文就能討上主的喜悅,上主的心意卻不是如此。


默想:

   只是做禮拜,十一奉獻就完成了基督徒的「工作」了嗎?那麼對於耶穌常常提到的上帝國,我們又該怎麼看呢?本篇詩人,特別提醒眾人,不要濫解上帝的話,也不要以為只有遵守儀文就能討上帝的歡喜。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上主;那按正路而行的,上主必使他得著祂的救恩。


題目:

1.面對詩人的提醒,我們看見了甚麼?

2.我們行事為人,真的體貼上帝的心意嗎?

3.我們願意把自己真實生命的處境,擺在上帝面前嗎?


本日金句: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篇50:23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時時看重你的話語,並認真遵行你的旨意。願我們體貼你的心意,並時時感謝你對我們生命的帶領。願我們不至於錯解你的話語,並能時時思想你的教訓。只因為我們願意照著你的恩典,一生行在正路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