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偏行己路的領導者 2017-05-01(一)

標題:偏行己路的領導者


2017-05-01(一)


經文:

歷代志下 21


21:1 約沙法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他列祖的墳地裡。他兒子約蘭接續他作王。

21:2 約蘭有幾個兄弟,就是約沙法的兒子亞撒利雅、耶歇、撒迦利雅、亞撒列夫、米迦勒、示法提雅。這都是猶大王約沙法的兒子。

21:3 他們的父親將許多金銀、財寶,和猶大地的堅固城賜給他們;但將國賜給約蘭,因為他是長子。

21:4 約蘭興起坐他父的位,奮勇自強,就用刀殺了他的眾兄弟和以色列的幾個首領。

21:5 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

21:6 他行以色列諸王的道,與亞哈家一樣;因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21:7 耶和華卻因自己與大衛所立的約,不肯滅大衛的家,照他所應許的,永遠賜燈光與大衛和他的子孫。

21:8 約蘭年間,以東人背叛猶大,脫離他的權下,自己立王。

21:9 約蘭就率領軍長和所有的戰車,夜間起來,攻擊圍困他的以東人和車兵長。

21:10 這樣,以東人背叛猶大,脫離他的權下,直到今日。那時,立拿人也背叛了,因為約蘭離棄耶和華─他列祖的神。

21:11 他又在猶大諸山建築邱壇,使耶路撒冷的居民行邪淫,誘惑猶大人。

21:12 先知以利亞達信與約蘭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因為你不行你父約沙法和猶大王亞撒的道,

21:13 乃行以色列諸王的道,使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行邪淫,像亞哈家一樣,又殺了你父家比你好的諸兄弟。

21:14 故此,耶和華降大災與你的百姓和你的妻子、兒女,並你一切所有的。

21:15 你的腸子必患病,日加沉重,以致你的腸子墜落下來。』」

21:16 以後,耶和華激動非利士人和靠近古實的阿拉伯人來攻擊約蘭。

21:17 他們上來攻擊猶大,侵入境內,擄掠了王宮裡所有的財貨和他的妻子、兒女,除了他小兒子約哈斯(又名亞哈謝)之外,沒有留下一個兒子。

21:18 這些事以後,耶和華使約蘭的腸子患不能醫治的病。

21:19 他患此病纏綿日久,過了二年,腸子墜落下來,病重而死。他的民沒有為他燒甚麼物件,像從前為他列祖所燒的一樣。

21:20 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他去世無人思慕,眾人葬他在大衛城,只是不在列王的墳墓裡。


圖片:


http://www.ocbf.ca/2012/sites/default/files/img/devotion/0806a.jpg


摘要:

   約蘭接續約沙法當王,卻沒有行上帝的道,反而殺了他的兄弟,讓猶大人民陷於罪惡之中。上帝雖然憤怒,但是因為紀念與大衛所立的約,沒有滅了猶大,只是因為如此,猶大遭受許多外患的侵擾。


情境描摹:

   關於一個不照上帝心意行事的王的故事。


默想:

   承接王位,卻不照著上帝心意行事,帶來的不只是個人的損害,而是整個國家遭受外患侵擾,人民遠離上帝。我們的家庭,若不行在上帝的心意中,下場也是如此。


題目:

1.我們的家庭中,傳承的是世界的律還是上帝的律呢?

2.不被人記念的王,只因自己妄自為大,我們的一生該怎麼樣,才能榮神益人呢?


本日金句:

   耶和華卻因自己與大衛所立的約,不肯滅大衛的家,照他所應許的,永遠賜燈光與大衛和他的子孫。歷代志下21:7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今天看了約蘭王的故事,清楚的明白,遠離你便是接近禍患,不行在你的真理中,便是自取滅亡。求你幫助我們更認識你,也願意帶著我們的下一代,行在你的旨意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