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行惡的子女 2017-05-11(四)

標題:行惡的子女


2017-05-11(四)


經文:

歷代志下33


33:1 瑪拿西登基的時候年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

33:2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外邦人那可憎的事,

33:3 重新建築他父希西家所拆毀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作木偶,且敬拜事奉天上的萬象,

33:4 在耶和華的殿宇中築壇─耶和華曾指著這殿說:「我的名必永遠在耶路撒冷。」

33:5 他在耶和華殿的兩院中為天上的萬象築壇,

33:6 並在欣嫩子谷使他的兒女經火,又觀兆,用法術,行邪術,立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多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動他的怒氣,

33:7 又在神殿內立雕刻的偶像。神曾對大衛和他兒子所羅門說:「我在以色列各支派中所選擇的耶路撒冷和這殿,必立我的名直到永遠。

33:8 以色列人若謹守遵行我藉摩西所吩咐他們的一切法度、律例、典章,我就不再使他們挪移離開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

33:9 瑪拿西引誘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以致他們行惡比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所滅的列國更甚。

33:10 耶和華警戒瑪拿西和他的百姓,他們卻是不聽。

33:11 所以耶和華使亞述王的將帥來攻擊他們,用鐃鉤鉤住瑪拿西,用銅鍊鎖住他,帶到巴比倫去。

33:12 他在急難的時候,就懇求耶和華─他的神,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極其自卑。

33:13 他祈禱耶和華,耶和華就允准他的祈求,垂聽他的禱告,使他歸回耶路撒冷,仍坐國位。瑪拿西這才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

33:14 此後,瑪拿西在大衛城外,從谷內基訓西邊直到魚門口,建築城牆,環繞俄斐勒,這牆築得甚高;又在猶大各堅固城內設立勇敢的軍長;

33:15 並除掉外邦人的神像與耶和華殿中的偶像,又將他在耶和華殿的山上和耶路撒冷所築的各壇都拆毀拋在城外;

33:16 重修耶和華的祭壇,在壇上獻平安祭、感謝祭,吩咐猶大人事奉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33:17 百姓卻仍在邱壇上獻祭,只獻給耶和華─他們的神。

33:18 瑪拿西其餘的事和禱告他神的話,並先見奉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警戒他的言語,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33:19 他的禱告,與神怎樣應允他,他未自卑以前的罪愆過犯,並在何處建築邱壇,設立亞舍拉和雕刻的偶像,都寫在何賽的書上。

33:20 瑪拿西與他列祖同睡,葬在自己的宮院裡。他兒子亞們接續他作王。

33:21 亞們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年。

33:22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他父瑪拿西所行的,祭祀事奉他父瑪拿西所雕刻的偶像,

33:23 不在耶和華面前像他父瑪拿西自卑。這亞們所犯的罪越犯越大。

33:24 他的臣僕背叛,在宮裡殺了他。

33:25 但國民殺了那些背叛亞們王的人,立他兒子約西亞接續他作王。



圖片:

http://www.ocbf.ca/2012/sites/default/files/img/devotion/0902c_0.jpg


摘要:

   瑪拿西登基之後,不認識父親希西家所敬畏的上主,學習異邦惡習惹耶和華的怒氣。直到上主藉由亞述所帶來的災難,瑪拿西才誠心悔改。不過瑪拿西的兒子亞們並未因此得到教訓,依然偏離上主行事。


情境描摹:

   兩代王朝,經歷上帝的恩典,後代子孫卻依然故我的偏離上主。


默想:

   只有自己認識上主就夠了嗎?希望自己的後代子女得到所有最美好的祝福,卻沒有讓他們真實認識上主,這樣真的是讓他們得到最美好的嗎?我們可以想像,希西家和瑪拿西在得到上主祝福的時候,是怎麼疼愛自己子女的,不過這些疼愛子女的環境與太平盛世,豈不是因為行在上主的道路中才可得的呢?從他們的子女在繼任之後,一一偏離上主的道路,由此可見,他們給錯真正重要的東西了。我們從這段歷史中,看見了甚麼嗎?


題目:

1.怎麼讓信仰能一代代傳承呢?

2.甚麼是生命中最美好最值得傳給後輩的呢?

3.為什麼兩代王朝會犯了同樣的錯誤呢?


本日金句:

   他在急難的時候,就懇求耶和華─他的神,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極其自卑。歷代志下33:12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求你幫助我們,不只是自己學習敬虔,也願意我們代代子女行在你的旨意中。不只有我們的子女經歷你的美好,願我們同心扶持教會中的孩子,每個人都真實經歷你。只願意我們的孩子,都成為依靠你,行在你恩典道路中,那敬虔的後代。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