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懇求消失的上主 2017-05-18(四)

標題:懇求消失的上主


2017-05-18(四)


經文:

詩篇74


求主紀念救贖

74:1 (亞薩的訓誨詩。)神啊,你為何永遠丟棄我們呢?你為何向你草場的羊發怒,如煙冒出呢?

74:2 求你記念你古時所得來的會眾,就是你所贖、作你產業支派的,並記念你向來所居住的錫安山。


述說惡人的作為

74:3 求你舉步去看那日久荒涼之地,仇敵在聖所中所行的一切惡事。

74:4 你的敵人在你會中吼叫;他們豎了自己的旗為記號。

74:5 他們好像人揚起斧子,砍伐林中的樹。

74:6 聖所中一切雕刻的,他們現在用斧子錘子打壞了。

74:7 他們用火焚燒你的聖所,褻瀆你名的居所,拆毀到地。

74:8 他們心裡說:我們要盡行毀滅;他們就在遍地把神的會所都燒毀了。


哀嘆上主的消失

74:9 我們不見我們的標幟,不再有先知;我們內中也沒有人知道這災禍要到幾時呢!

74:10 神啊,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嗎?

74:11 你為甚麼縮回你的右手?求你從懷中伸出來,毀滅他們。


數算上主過去的作為

74:12 神自古以來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74:13 你曾用能力將海分開,將水中大魚的頭打破。

74:14 你曾砸碎鱷魚的頭,把牠給曠野的禽獸(禽獸:原文是民)為食物。

74:15 你曾分裂磐石,水便成了溪河;你使長流的江河乾了。

74:16 白晝屬你,黑夜也屬你;亮光和日頭是你所預備的。

74:17 地的一切疆界是你所立的;夏天和冬天是你所定的。


願上主親自申冤

74:18 耶和華啊,仇敵辱罵,愚頑民褻瀆了你的名,求你記念這事。

74:19 不要將你斑鳩的性命交給野獸;不要永遠忘記你困苦人的性命。

74:20 求你顧念所立的約,因為地上黑暗之處都滿了強暴的居所。

74:21 不要叫受欺壓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窮乏的人讚美你的名。

74:22 神啊,求你起來為自己伸訴!要記念愚頑人怎樣終日辱罵你。

74:23 不要忘記你敵人的聲音;那起來敵你之人的喧嘩時常上升。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W2j1eHVdexpoye3Haj-NIBXofc16M1EIco3e7zBF_5lC67obzBKAv3xGniiCx2an3085ChyWFV0hUzrmrhUrPVd4Qdie_YxI0kYIVWzgiR2rQ6zJek3sHyBY8NmWoEj1kou727dlb7tc/s1600/King+Of+Old.jpg


摘要:

   詩人祈求上主,不要在困境中消失。

   1.求主紀念救贖

   2.述說惡人的作為

   3.哀嘆上主的消失

   4.數算上主過去的作為

   5.願上主親自申冤


情境描摹:

   詩人在困境中,感受不到上主的作為,大力地祈求。


默想:

   上主消失了?為什麼上主沒有做為了呢?詩人不斷地提起上主自古以來的作為,面對當下的處境,詩人大力的呼求,願上主自己伸張公義。上主真的消失了嗎?還是上主怎麼會沒有做為了呢?縱使詩人陷入困境中,惡者猛烈的攻擊令人厭煩,詩人不住的祈禱,甚願上主自己發聲,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題目:

1.是否有覺得上主消失了的經驗呢?

2.詩人的呼求中,我們看見了甚麼?

3.詩人常常提起「所立的約」,我們與上主立的約是甚麼?                                                                                                                                                     

本日金句:

   神自古以來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詩篇74:12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你紀念我們的軟弱,願我們因為你時時的帶領,而不在困境中跌到,不在憂慮中沉溺。惡人不能褻瀆你的名,褻慢人不能傷害你的子女。唯你的名在全地掌權作王,甚願我們一生緊緊依靠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